花椒泡酒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5-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花椒这种食材我们大家应该不陌生了,尤其是生活在南方喜欢吃辣的朋友,虽然花椒没有辣味,但是如果吃辣离开花椒的话,就会有一种缺少了点什么的感觉,花椒本身的味道是麻麻的,而且如果牙疼咬上一颗花椒,也有很好的止痛效果,那么究竟花椒泡酒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花椒泡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泡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是一种芳香健胃作用的香料,经常在烹调食物时都会用到。同时,由于花椒具有温中驱寒、杀虫解毒等功效,所以它也是一味用途非常广泛的中药,无论是内服药,还是外敷药,都会见到其身影。然而,当花椒遇上白酒,两者又会发挥奇妙的止痛作用,对于一些常年局部疼痛难忍的小病或有奇效,有需求的人可以试一试。

开方:花椒,侧柏叶,白酒500毫升。首先将花椒、柏叶一起捣碎,然后放入酒瓶中,倒入500毫升酒精浓度约45度的白酒,密封浸泡,经常摇动,半个月后即可使用。

如需使用时,可以用经过消毒的医用棉签或者纱布沾上花椒酒,再反复擦涂疼痛部位,以温热刺激感能接受为止。

中医认为,花椒性温,味辛,有温中散寒、止痛除湿的功效;白酒性温,味辛,能通经络之闭塞、活血止痛;而侧柏叶性寒,味苦,可祛风除湿而通络止痛。

这三味中药一起合用,正好能有效治疗蛀牙病、肩周炎、腰背痛和肿瘤浅表部位的疼痛。但对于肿瘤的深部内脏疼痛,以及疼痛评分属于重度疼痛的爆发痛,一般效果并不理想。

小贴士:阴虚火旺的人群、孕妇一般不建议使用。

此外,如果出现皮肤过敏的、不舒适感,或者有接触性皮炎的也不适宜使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