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豆的用量是多少呢

    发布时间:2018-05-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巴豆这种药材我想很多人都没有见过,但是大家应该都听说过,尤其是在一些古装的电视剧里面,巴豆成了害人的东西,比如放在饭菜里面一些,就会导致人们出现拉肚子的情况,所以大家对它是非常害怕的,其实巴豆本身是一种非常不错的中药材,那么究竟巴豆的用量是多少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巴豆的用量

巴豆的用量是多少呢?

巴豆配伍杏仁:巴豆逐水消肿;杏仁宣肺降气。二者伍用有宣肺逐水消肿之功效用于治疗水臌腹大、动摇有水声者,巴豆配伍绛矾:巴豆逐水消肿;绛矾燥湿利小便。二者配伍有消水除满之功效 用于治疗晚期血吸虫病腹水症,用法用量:内服:巴豆霜入丸、散,0.1-0.3g。外用:适量,捣膏涂;或以纱包擦患处。

巴豆对皮肤粘膜及消化道均有强烈刺激作用,对肠肌有兴奋作用,可产生剧烈腹泻,并有催吐作用。如在加工中接触已去壳巴豆、巴豆霜、巴豆油,甚至蒸煮巴豆的蒸气,都可产生急性损害,出现皮肤水肿、水疱、眼鼻灼热感、流泪、发炎。

用量过大会发生严重的口腔炎、咽喉炎、剧烈腹泻、肠壁腐蚀糜烂、便血、急性肾功能衰竭、紫绀、血压下降、休克,甚至死亡。服用巴豆油1/4滴即可见剧烈腹泻,服0.5~1滴即有严重症状,巴豆有剧毒,临床使用宜慎重,一般可先用其它药物,如非用巴豆,应辨明确属寒实便结方可投用,中病即止。临床上将巴豆当做一般泻药,泛用于大便秘结者,都可能造成损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