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材青黛孕妇能用吗

    发布时间:2018-06-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孕妇指的就是怀孕之后的女性朋友们,孕妇需要注意的事情有很多,尤其是在孕早期胎儿成型的关键时期,如果稍不注意的话,就有可能会导致胎儿出现畸形,或者是发育不良等一系列情况,这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所以孕妇在用药的时候,一定要小心,那么药材青黛孕妇能用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青黛孕妇能用吗

青黛孕妇能用吗?

青黛的性味咸,寒。功效是清热解毒,凉血消斑,清肝泻火。意见建议:我建议你注意饮食,根据青黛的功效孕妇最好不用。

青黛性寒味咸,《本草纲目》谓之“去烦热、吐血、咯血、斑疹、阴疮、杀恶虫”。无论古今,在临床上都被广泛使用,在治吐血、热毒发斑、小儿惊风、肺热咳嗽、产后发狂、热毒痈疮、小儿痄腮、恶疮、口舌生疮等方面均有良效。

青黛能够温毒发斑,血热吐衄。本品寒能清热,咸以入血,故有清热解毒,凉血,止血,消斑之效。善治温毒发斑,常与生地、生石膏、栀子等药同用,如青黛石膏汤(《通俗伤寒论》);若治血热妄行的吐血、衄血,常与生地、牡丹皮、白茅根等药同用。

青黛可治疗咳嗽胸痛,痰中带血。本品咸寒,主清肝火,又泻肺热,且能凉血止血。故主治肝火犯肺,咳嗽胸痛,痰中带血,常与海蛤粉同用,如黛蛤散(《卫生鸿宝》)。若肺热咳嗽,痰黄而稠者,可配海浮石、瓜蒌仁、川贝母等同用,如青黛海石丸(《证因脉治》)。还可以治疗咽痛口疮,火毒疮疡。本品有清热解毒,凉血消肿之效。用治热毒炽盛,咽喉肿痛,喉痹者,常与板蓝根、甘草同用;若口舌生疮,多与冰片同用,撒敷患处;用治火毒疮疡,痄腮肿痛,可与寒水石共研为末,外敷患处,如青金散(《普济方》)。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