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枝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分别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6-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的童年是非常有趣的,尤其是到了夏季之后,不仅可以去河里摸鱼,还能去采摘各种各样的野果子吃,其中桑葚更是受到了我们的喜爱,因为桑葚的味道非常的甜,而且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其实结果子的桑树也是非常有用处的,它的桑枝是医嘱药材,那么究竟桑枝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分别是什么呢?

桑枝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桑枝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桑枝的功效与作用:桑枝为桑科植物桑的嫩枝,分生桑枝,炒桑枝,酒桑枝,炙桑枝,桑枝的功效是祛风湿,利关节,行水气,桑枝的作用是治风寒湿痹,脚气浮肿,肌体风痒,用于肩臂,关节酸痛麻木,用药禁忌孕妇忌服桑枝。

桑枝的作用

桑枝清热祛湿通络,桑枝用于风湿热痹、四肢关节疼痛。桑枝能祛风通络利关节,可单独重用该品(以老桑枝为宜)治疗关节红肿热痛等属热痹的关节病变,亦可配合其他药物同用。该品主要作用为祛风通络。主治风湿痹症,而尤宜于上肢痹痛。

1、桑枝治疗水气脚气:桑条二两。炒香 以水一升 煎二合 每日空心服之。(《圣济总录》)

2、桑枝治疗臂痛:桑枝一小升。细切 炒香 以水三大升 煎取二升 一日服尽 无时。(《本事方》)

3、桑枝治高血压病:桑枝、桑叶、茺蔚子各15g,加水1000毫升,煎至600毫升。卧前洗脚30-40分钟后即卧。方中桑枝降血压,为君药。(双桑降压汤《辽宁中草药新医疗法展览会资料选编》)

4、桑枝治疗紫癜风:桑枝十斤(锉) 益母草三斤(锉)。上药 以水五斗 慢火煎至五升 滤去渣 入小铛内 熬为膏。每夜卧时 用温酒调服半合。(《太平圣惠方》桑枝煎)

桑枝的禁忌

1、孕妇忌服桑枝。

2、寒饮束肺者不宜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