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荞麦孕妇可以吃吗

    发布时间:2018-06-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怀孕之后,孕妇的体质一般都会比较虚弱,尤其是在早期孕吐的时候,很有可能会因为营养不良而导致疾病找上自己,这时候孕妇千万不能随便使用药物来治疗,尤其是西药,很有可能会对肚子里面的小宝宝造成伤害,金荞麦是药材的一种,大家应该不陌生,那么金荞麦孕妇可以吃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金荞麦孕妇可以吃吗

金荞麦孕妇可以吃吗?

金荞麦不会对孕妇和胎儿造成伤害。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但是如果孕妇不舒服拖着反而对胎儿的伤害更大,痊愈后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对胎儿的健康才有利。

金荞麦的简介

【通用名称】金荞麦

【药物名称】金荞麦

【别名】铁拳头,贼骨头,接骨莲,天荞麦,金锁银开,野荞麦,搭搭麦。

【科属】蓼科

【植物形态】多年生草本。地下茎黑褐色,块状,有膝状突起,须根多。茎直立或微斜,高0.5~1.5米,中空而节间膨大,黄绿色或红褐色,光滑无毛。叶互生,三角形,基部箭状,先端尖,长3.5~8厘米,宽3~6厘米,全缘,微有波状突起,两面无毛,托叶鞘筒状,膜质,叶柄纤细,长2~5厘米。花白色,腋生或顶生圆锥花序,花被5裂,雄蕊8枚,红色,子房上位,1室,花柱3裂。瘦果三棱形,黑褐色。 生态分布:产我国中部;多生于破房边和沟边等阴湿肥沃处,村落、城镇庭圆中常有栽培。 药用部分:根、叶、茎入药,夏秋采用。 用途:根性味平、甘,微苦。治赤白痢,虫、蛇、犬咬伤,痈疽,毒疮。为跌打损伤要药。用量:根3~8钱。

金荞麦的功效与作用

清热解毒;活血消痈;祛风除湿疮毒;蛇虫咬伤。主肺痈;肺热咳喘;咽喉肿痛;痢疾;风湿痹证;跌打损伤;痈肿癌。

金荞麦的用法用量

内服:煎汤,15-30克;或研末。外用:适量,捣汁或磨汁涂敷。

金荞麦的禁忌注意

用作清热解毒,据江苏南通经验,必须隔水炖汁服,煎服则疗效不显著。金荞麦目前没有发现不适用人群。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