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郁李仁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8-06-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郁李是一种具有很强的观赏性的植物,作为灌木,它不算高大挺拔,但是郁李开花非常美丽,花团锦簇,繁密如云,在公园或园林经常能见到郁李的身影,郁李本身也能入药,它的种子郁李仁同样能作为中药,那么郁李仁有什么功效作用呢,我们应该如何使用它,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的文章将为大家介绍中药郁李仁的功效与作用。

中药郁李仁的功效与作用

中药郁李仁的功效与作用

1、润肠通便

我们选择服用郁李仁是非常不错的,而且郁李仁的药用价值也是非常强的,首先由于郁李仁质润多脂,我们把研成粉末之后,合理服用,能对大肠和小肠起到润滑的作用,能便于体内的宿便排放出去,对于容易便秘的朋友们来说,服用郁李仁是非常不错的,可以帮助我们解决身体不适。而且这也是郁李仁的功效与作用最为主要的一个方面。

2、消肿

同时我们在服用郁李仁的时候还要注意,由于郁李仁能起到利水消肿的功效,特别是对于有腹水的病情,使用之后能缓解,对于水肿的情况来说,我们服用郁李仁是可以解决问题的。同时脚气也可能会造成浮肿出现,郁李仁也是可以选择使用的,而且郁李仁的效果也是很强的,是我们可以去进行尝试服用的。郁李仁还能止血消肿,这在古代就已经有非常详细的记载了。

3、改善积食

郁李仁的功效与作用还体现在能消食、下气,是可以帮助我们促进消化的,对于肠胃健康很有好处。而且对于有因为饮食不规律,暴饮暴食的情况,会影响到身体的一些部位,所以可能会出现恶心、不想吃饭等状况,这些情况是我们大家都不希望看到的,而且这时候还可能会有腹泻的情况,此时可以选择郁李仁和其他中药搭配起来,缓解功效不错,是推荐大家去坚持服用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