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锦草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6-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可能都认为现在的植物药材都是人工种植的,其实不然,在很多山区都有野生的药材,经过药农的采摘之后,才卖给中药铺,野生的药材不需要施肥和管理,一样能长的非常好,而且产量还比较高,地锦草就是这样的一种药材,它的功效也非常多,那么究竟地锦草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地锦草功效与作用

地锦草功效与作用

地锦草为大戟科植物地锦或斑地锦的干燥全草。地锦草别名草血竭、血见愁草、血见愁、铁线草、血风草、猢狲头草、扑地锦、奶花草、奶汁草、铺地锦等,地锦草清热解毒、利湿退黄、活血止血的功效。

别名:铁线草、普瓣草、血风草、马蚁草、草血竭、血见愁草、血见愁、小虫儿卧单、雀儿卧单、猢狲头草、扑地锦、奶花草、奶草、奶汁草、铺地锦、铺地红、红莲草、斑鸠窝、三月黄花、地蓬草、铁线马齿苋、蜈蚣草、奶疳草、红茎草、红斑鸠窝、地马桑、红沙草、凉帽草、小苍蝇翅草、红丝草、小红筋草、仙桃草、莲子草、软骨莲子草、九龙吐珠草、地瓣草、粪脚草、粪触脚、花被单、铺地草被单草、星星草、斑雀草、多叶果、凤凰窝、龙头狮子草。

性味:味辛;性平。

归经:肺;肝;胃;大肠;膀胱经。

功效分类:活血药;止血药;清热解毒药。

功效:清热解毒;利湿退黄;活血止血。

用法用量:内服:煎汤,10-15g,鲜者可用15-30g;或入散剂。外用:适量,鲜品捣敷或研末撒。

来源:地锦草为大戟科植物地锦草及斑叶地锦的全草。

通过上面对地锦草的介绍,我们大概知道了它的功效作用,这个有清热解毒,凉血止血的作用,不能降血糖。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