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筋草和什么配伍最好

    发布时间:2018-06-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风寒痹痛是中医的术语,一般来说年轻人很少出现这种情况,倒是上了年纪的中老年人比较容易发生,它对我们的生活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比如会导致中老年朋友的活动出现困难,所以及时的使用药物进行治疗还是有必要的,伸筋草就有治疗风寒痹痛的效果,那么究竟伸筋草和什么配伍最好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伸筋草和什么配伍最好

伸筋草和什么配伍最好?

1、伸筋草治小儿麻痹后遗症:凤尾伸筋、南蛇藤根、松节、寻骨风各五钱,威灵仙三钱,茜草二钱,杜蘅五分。煎服。(江西《中草药学》)

2、伸筋草治风痹筋骨不舒:宽筋藤,每用三钱至一两,煎服。(《岭南采药录》)

3、伸筋草治带状疱疹:石松(焙)研粉,青油或麻油调成糊状,涂患处,一日数次。(《浙江民间常用草药》)

4、伸筋草治关节酸痛:石松三钱,虎杖根五钱,大血藤三钱。水煎服。(《浙江民间常用草药》)

5、伸筋草消水肿:过山龙五分(研细末),糠瓢一钱五分(火煅存性),槟榔一钱。 槟榔、糠瓢煨汤吃过山龙末,以泻为度。气实者用,虚者忌。(《滇南本草》)

6、伸筋草治关节酸痛,手足麻痹:凤尾伸筋草一两,丝瓜络五钱,爬山虎五钱,大活血三钱。水、酒各半煎服。(江西《中草药学》)

7、伸筋草治跌打损伤:伸筋草辛能行散以舒筋活络,消肿止痛,治跌打损伤,瘀肿疼痛,多配苏木、土鳖虫、红花、桃仁等活血通络药,内服外洗均可。

8、伸筋草治风寒湿痹,肢软麻木:伸筋草辛散、苦燥、温通,能袪风湿,入肝尤善通经络。治风寒湿痹,关节酸痛,屈伸不利,可与羌活、独活、桂枝、白芍等配伍;若肢体软弱,肌肤麻木,宜与松节、寻骨风、威灵仙等同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