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硝有回奶的作用吗

    发布时间:2018-06-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当宝宝成长到一岁左右的时候,母乳就可以停止了,但是断奶的过程也非常的困难,比如宝宝会出现哭闹的情况,或者是妈妈们回奶比较困难,可能会出现流奶,或者是乳房疼痛的情况,这时候就有必要使用一些回奶的药物了,比如中药材就是不错的选择,那么芒硝有回奶的作用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芒硝有回奶的作用吗

芒硝有回奶的作用吗?

回奶是指给小孩断奶后让乳房不再分泌乳汁,那么芒硝回奶就是利用芒硝更好的给宝宝喂奶。给宝宝喂奶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但是由于每个母亲的体质都不一样,造成了一部分女性在喂奶的时候出现了乳肿等症状,这对于妈妈来说是比较烦人的事情,而且很容易引起一些妇科疾病,所以,使用芒硝来回奶能够有效的缓解这种症状,那么,芒硝回奶的原理是什么呢?

有些妈妈可能对芒硝不熟悉,其实芒硝是一种分布很广泛的硫酸盐矿物,是硫酸盐类矿物芒硝经加工精制而成的结晶体。芒硝可以主治破痞,温中,消食,逐水,缓泻。用于胃脘痞,食痞,消化不良,浮肿,水肿,乳肿,闭经,便秘等。所以,如果在断奶的时候使用芒硝,可以缓解奶涨所带来的肿胀疼痛问题。

芒硝回奶的具体用法是,把芒硝事先敲碎,放在纱布袋中,外敷于乳房。需要注意的是置于纱布袋中时,不要太厚,铺个薄薄的一层,敷在乳房的下侧。过一段时间芒硝就会变硬的,再更换。每天3—4次,妈妈不用担心这个有副作用。

另外,妈妈在平常饮食上也要注意,要少喝水,少喝汤,特别是高蛋白高脂肪的汤类,少喝这些,才能减少乳汁的产生。还要减少宝宝吸吮母乳的次数和数量或不再让宝宝吸吮母乳,不然宝宝吸允会对乳房产生刺激,分泌乳汁。这样就不能顺利回奶了。所以妈妈一定要注意哦!

芒硝回奶的原理是简单易懂的,这是人类在上千年的经验中总结出来的一种有效解决奶涨所带来的肿痛问题的办法,许多母亲都喜欢用这种方法来缓解乳涨,说明这种方法是非常有效果的,所以,对于一些刚刚做母亲的女性来说,准备芒硝是非常有必要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