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己多少钱能买到呢

    发布时间:2018-06-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皮肤疾病并不是到了现代才有的,在古代因为种种的原因皮肤疾病更加多见,中医是主要的治疗手段,随着无数中医的实验,也发现了很多治疗皮肤疾病的药物,防己就是其中的一种,根据研究发现防己有治疗湿疹疮毒的效果,所以大家可能会觉得这种药材非常贵,那么防己多少钱能买到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防己多少钱

防己多少钱?

防己目前市场去皮统货价格在48-50元之间。

防己的功效与作用

行水,泻下焦湿热。治水肿臌胀,湿热脚气,手足挛痛,癣疥疮肿。用于水肿脚气,小便不利,湿疹疮毒,风湿痹痛;高血压。

①《本经》:主风寒温疟,热气诸痫。除邪,利大小便。

②《别录》:疗水肿、风肿,去膀胱热,伤寒寒热邪气,中风手脚挛急,止泄,散痈肿恶结,(治)诸瘑疥癣虫疮,通腠理,利九窍。

③《药性沦》:汉防己:治湿风口面歪斜,手足疼,散留痰,主肺气嗽喘。木防己:治男子肢节中风毒风不语,主散结气痈肿,温疟,风水肿,治膀胱。

④《医学启源》:疗胸中(《本草发挥》引‘胸中’作‘腰’)以下至足湿热肿盛、脚气,去留热。

⑤《医林纂要》:泻心,坚肾,燥脾湿,功专行水决渎,以达于下。

⑥《本草再新》:利湿,除风,解火,破血。治膀胱水肿,健脾胃,化痰。

附方

①治皮水为病,四肢肿,水气在皮肤中,四肢聂聂动者:防已三两,黄芪三两,桂枝三两,茯苓六两,甘草二两。上五味,以水六升,煮取二升,分温三服。(防己茯苓汤,《金匮要略》)

②治风水脉浮,身重汗出恶风者:防己一两,甘草半两(炒),白术七钱半,黄芪一两一分(去芦)。上锉麻豆大,每抄五钱匕,生姜四片,大枣一枚,水盏半,煎八分,去滓。温服,良久再服。服后当如虫行皮中,从腰下如冰,后坐被上,又以一被绕腰下,温令微汗。(防己黄芪汤,《金匮要略》)

③治膈间支饮,其人喘满,心下痞坚,面色黧黑,其脉沉紧,得之数十日,医吐下之不愈:木防己三两,石膏十二枚(鸡子大),桂枝二两,人参四两。上四味,以水六升,煮取二升,分温再服。(木防己汤,《金匮要略》)

④治膀胱水蓄胀满,几成水肿:汉防己二钱,车前、韭菜子、泽泻各三钱。水煎服。(《本草切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