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灰泡脚的功效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6-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针灸这种传统中医的治疗办法我们大家都不陌生,比如在出现了中风或者是面瘫之类的疾病时,针灸就是非常不错的办法,那么大家有没有听说过艾灸呢,它也是一种疗法,而且艾灸剩下的艾灰也是非常不错的,能够用来泡水,可能大家不了解,那么艾灰泡脚的功效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艾灰泡脚的功效

艾灰泡脚的功效

艾灰可以治脚气:患脚气时可在患处涂抹艾灰,会即刻止痒。一般的脚气,每天多次,坚持几天就会痊愈,这个方法很灵验!如果您的脚气特别严重的话,结合艾灸,会有更好的效果。

艾灰可以祛痘:长了痘痘,发红发肿,这时您抹上点艾灰,会很快干瘪,慢慢就掉了,不会留痘印哦。

艾灰可以做面膜:用艾灰和蛋清,或者艾灰加牛奶和蜂蜜做出的面膜,稠稠的涂在脸上,二十分钟后洗去,您会发现,不仅皮肤变白了,还特别细腻透亮。

艾灰可以洗脸:在洗面奶里加点艾灰,用来洗脸,洗后有特别干净、清爽的感觉。

艾灰可以除味:艾灰是天然的除味剂,用小布袋子装起来,放在厕所、厨房或者是冰箱里,能起到除异味的效果,可以跟竹炭相媲美。

艾灰可以当做干燥剂:有的人脚爱出汗,在脱下来的鞋里,放上艾灰包,吸湿效果一流哦。

艾灰可以做肥料:艾灰是绝好的草木灰肥料,把艾灰拌在土里,花花草草都喜欢。

艾灰可以止血:当身上什么地方破损出血后可将艾灰拌成灰泥涂抹于伤处,过几天就会痊愈。艾灸有活血功效,但艾灰是个很好的止血药。

宝宝经常会有红屁股,做妈妈的当然心疼,用了不少膏啊霜啊油啊,效果也是反反复复,尤其害怕会有依赖性。可以用艾灰加香油调匀,来涂宝宝的红屁股,然后照例穿上纸尿裤,等到下次换的时候就会发现好转,有宝宝的妈妈可以试一下哦。其实大人的湿疮之类的也可以这样用。

其实艾灰的作用还有很多,不仅在医学上艾灰能做出贡献,在农业方法也是很好的肥料,所以留着这些神奇的艾灰,生活中一定会用到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