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艾叶水洗澡有什么好处

    发布时间:2018-07-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不知道大家生活的地区有什么传统,我们这里到了端午节的时候,就会采摘艾叶,经过晒干之后储存起来,如果家里生下了宝宝,就会在第三天的时候,用艾叶泡水给孩子擦身体,而且这个传统一直都延续到了今天,其实艾叶是非常不错的一种药材,那么到底用艾叶水洗澡有什么好处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用艾叶水洗澡有什么好处

用艾叶水洗澡有什么好处

1、春夏季艾叶水不仅可以预防和治疗痱子、驱除蚊子防止蚊子叮咬,还能防止其他夏季皮肤病的发生。

2、秋冬季是流感和上呼吸道疾病高发的季节,常用艾叶洗澡可以消炎除湿增强人体免疫力,对于流行病流感、手足口病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3、平素体质虚弱易患感冒的小儿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小孩用艾叶洗澡的好处有哪些

具体做法是取新鲜艾叶30~50克,在澡盆中用沸水泡10分钟,取出艾叶加水调至适宜水温即可沐浴,夏天已经到来,不妨用艾叶泡个澡吧!艾叶泡脚去寒又不泻气。

饮用艾草汤如不慎淋雨或患了风寒(注意与风热的区别)感冒,你不防取新鲜艾草15克,加水适量,煎服,待身体出汗后,鼻塞、头痛等到种种不适也就随之减轻了。(这里提及的是食用艾)

用艾草洗浴如不慎着凉或淋雨了,立即来一个艾草浴,可以起到理气血、逐寒湿、防感冒的作用,具体做法为取新鲜艾草50--100克,在浴缸中用沸水冲泡5--10分钟,然后取出艾草加水调至适宜水温即可洗浴。

艾草浴不仅可以防感冒,对痱子。湿疹、毛囊炎也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