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苦胆白矾治疗什么疾病

    发布时间:2018-07-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油条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食物之一,尤其是在吃早餐的时候,油条搭配豆浆,那真是简直绝配,但是我们自己在家做油条的时候,总是不如小吃铺里面炸的好,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我们没有在油条里面加入一种叫做白矾的东西,它本身是一种药材,那么猪苦胆白矾治疗什么疾病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猪苦胆白矾治疗什么

猪苦胆白矾治疗什么

明矾作为药物 性寒味酸涩,具有较强的收敛作用。中医认为,明矾具有解毒杀虫,爆湿止痒,止血止泻,清热消痰的功效。近年来的研究证实,明矾还具有抗菌,抗阴道滴虫等作用。一些中医用明矾来治疗高脂血症、十二指肠溃疡、肺结核咯血等疾病。

猪胆汁泡明矾可治嗓子红肿,材料: 猪苦胆、白矾,用法:取一个猪苦胆,里面的汁不要取出来。然后,取一些白矾,塞到猪苦胆里。白矾遇到苦胆汁,就变会干。然后,将掺了白矾的猪苦胆,放在嘴里吃了,嚼碎咽下。只这么一次,嗓子红肿就会治愈。

在古术之中我们也可以得知猪苦胆白矾的功效:治目赤病及胎赤:猪胆和绿盐五分,点眦。(《广济方》)治翳膜:猪胆一只,硇砂(细研)穰在猪胆中成膏,系定,悬当风处,候白衣如霜出,扫下收瓷合子内,旋旋用柱子点入眦中,觉痒乃罢,便无翳膜,未尽再点之。治喉痛:猪胆、射干、玄明粉、人中白、知母。煎服。(《四川中药志》)治痔疮:猪胆七枚,取汁,炭火熬成膏,用单纸摊敷,须先用槐根白皮煎汤温洗。然后敷药。(《仁斋直指方》猪胆膏)治汤火伤疮:猪胆调黄柏末涂之。(《外台》)。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