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的功效和食用方法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7-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开心果相信大家应该都吃过,味道非常的不错,有一种和开心果长得非常相似的东西,它叫做白果,乍一看真的是很难分辨出来的,但是实际上白果是银杏的果实,而且这种东西是不能大量食用的,这是我们需要注意的一点,因为它是一种药材,那么到底白果的功效和食用方法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白果的功效和食用方法

白果的功效和食用方法

白果中含有丰富的淀粉和蛋白质,经常食用白果,可以滋阴养颜抗衰老,扩张微血管,促进血液循环,使人肌肤、面部红润,精神焕发,延年益寿,是老幼皆宜的保健食品和款待国宾上客的特制佳肴。种仁中的黄酮甙、苦内脂对脑血栓、老年性痴呆、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动脉硬化、脑功能减退等疾病还具有特殊的预防和治疗效果。痰嗽,白带,白浊,遗精,淋病,小便频数。

但是,作为食材或以保健为目的食用时,应注意:白果内含有少量氰苷,在一定条件下可分解为毒性很强的氢氰酸,因此如果不是为达到治疗目的绝不能生吃,虽然遇热后毒性会减小,但也不能大量食用。对于成年人来说,一般一次不要超过十粒就是安全的,而孩子则不宜超过5粒。此外,有实邪者忌服,容易出血的人和身体虚寒的人也不宜食用白果。无锡才一岁半的童童吃了20多粒奶奶煮的,谁知当天上午,孩子身体就出现了状况,一直在床上翻来滚去,还犯恶心,到了当天傍晚,孩子突然全身抽搐,吓坏的家长赶紧将童童送往了医院。

据了解,儿童生吃7~15枚,即可引起中毒,炒熟后毒性降低,但一次食入量也不能过多。5岁以下的幼儿应禁吃白果。一般最好不要长期服用。在采摘和清洗白果的过程中,应戴上手套,并用冷水冲洗。已经过敏的病人,千万不要用热水洗手,那样会加重病情,不要随便涂抹药膏,更不要乱抓乱挠,一定要及时就医,防止过敏症状加重,成年每天的摄入量最好不要超过10颗。

虽然白果生食有很大的杀毒作用,但若是当做干货吃最好将它煮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