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冰糖炖雪梨好吗

    发布时间:2018-07-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怀孕之后,孕妇的饮食会发生非常大的变化,甚至还会出现不想吃饭的情况,这些都是比较正常的,但是随之而来的,就是孕妇的身体抵抗力可能会有所下降,容易让疾病找上自己,比如感冒咳嗽就是比较高发的其中一种,这时候就需要多多的注意了,那么孕妇吃冰糖炖雪梨好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孕妇吃冰糖炖雪梨好吗

孕妇吃冰糖炖雪梨好吗?

孕妇怀孕的时候是可以喝冰糖炖雪梨的,因为冰糖炖雪梨并不是药物,而是纯天然的食疗,所以孕妇是可以吃的。但是建议孕妇也不能吃得太多,因为雪梨是属于凉性的食物,吃得太多对孕妇的身体不太好。

但是冰糖炖雪梨有润肺止咳的作用,所以当嗓子不舒服或者感冒咳嗽的时候,可以不用服用药物,吃点雪梨汤润喉。另外孕妇也不能吃太多甜食,以免诱发糖尿病。

孕妇吃冰糖炖雪梨的好处

1、冰糖养阴生津,润肺止咳,对肺燥咳嗽、干咳无痰、咯痰带血都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2、梨性微寒味甘,能生津止渴、润燥化痰,主要用于热病津伤、心烦口渴、肺燥干咳之症。梨还有清热、镇静神经功效,对于高血压、心脏病、失眠多梦患也有良好的辅助疗效,同时它还是肝炎、肾脏症患者秋令的保健果品。

吃冰糖炖雪梨注意事项

梨虽为佳果,但不宜多食,过则伤脾胃、助阴湿,故脾虚便溏者慎食。

另外,慢性肠炎、胃寒病、糖尿病患者忌食生梨;梨性寒凉,一次不要吃得过多;脾胃虚弱的人不宜吃生梨,可把梨切块煮水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