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药的吃法都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8-07-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有很多的年轻人都不会自己做饭,所以到了离家远的地方生活之后,一般都会选择出去吃或者是点外卖,其实外面的食物一般都不是特别的安全,地沟油之类的问题都是一直存在的,所以我们在吃饭的问题上,最好是选择自己做比较好,那么究竟白山药的吃法都有哪些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白山药的吃法

白山药的吃法

一、香酥白山药

材料:白山药500克,白糖120克,醋30克,菜油600克(实耗100克),淀粉,味精适量。

做法:将白山药洗净上笼蒸熟,剥去皮,纵剖两片再切成寸段。菜油烧热,人白山药段炸成金黄色捞出。倾出余油,放人炸好的白山药,加糖和少许水煮5分钟,加醋和味精,用淀粉勾芡即可食用。

功效:治脾虚食少、腹泻,肺虚喘咳,肾虚遗精,小儿遗尿,慢性肠炎。

二、芝麻白山药条

材料:白山药300克,炒熟黑芝麻20克,青红丝10克,白糖125克,豆油500克(耗100克)。

做法:将白山药洗净去皮。切成寸段,再纵剖成条,豆油烧热,将白山药条炸黄捞出。倾去余油,留少许底油将白糖熬化,倒入白山药条翻拌使挂上糖浆。撒入芝麻、青红丝,装盘即成。

功效:健脾开胃,补肺益肾,治食少乏力,久咳气喘,遗精,尿频。可作老年体弱、病后体虚者的滋补食品。

三、珠玉二宝粥

材料:白山药100克,薏米60克,柿饼30克

做法:将薏仁加水煮开,小火焖烂成粥。白山药去皮捣碎,柿饼切成小块,加入粥内再煮几分钟使成粥糊即成。

功效:健脾补肺,治虚劳干咳,消化不良,妇女白带过多。

白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用,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不管脾阳亏或胃阴虚,皆可食用。临床上常用于脾胃虚弱、食少体倦、泄泻等病症。白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有光滑滋养的作用,故可益肺气,养肺阴,治疗肺虚痰嗽久咳之症。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