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桦茸有哪些功效呢

    发布时间:2018-07-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菌类食物,相信大家会想到很多,比如虫草花,还有比较普通的蘑菇,或者是木耳,它们都属于菌类,现在除了野生的菌类以外,我们国家培养菌类的技术也是非常成熟的,市面上的蘑菇一般都是人工培育出来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一种叫做白桦茸的菌类,白桦茸有哪些功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白桦茸有哪些功效

白桦茸有哪些功效?

白桦茸,别名桦褐孔菌,是一种生长于白桦树上的药用真菌。主要生长在北半球北纬40°~50°的地区,即俄罗斯西伯利亚、远东地区、北欧、日本北海道、朝鲜、中国北部的黑龙江、吉林长白山等处。这种真菌活性极强,会不断吸取桦树养分,大约10~15年之后会把桦树的精髓吸收殆尽,使白桦树枯死。

据学者考证,在十六、十七世纪,东欧、俄罗斯、波兰、芬兰等民间,白桦茸就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来防治各种疑难杂症,如各种消化器官癌病(胃癌、食道癌、肠癌、肝癌)、心脏病、白血病、糖尿病等,都显示出极好的效果。来自俄罗斯和日本的临床实验均确认,白桦茸明显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抑制肿瘤细胞的增殖和转移,并能有效地防止胃溃疡患者癌变。

白桦茸的作用

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研究白桦茸的俄罗斯圣彼得堡第一医学研究所,将白桦茸运用于许多无法动手术的晚期癌症患者身上,发现许多令人喜悦的变化,如患者能恢复食欲,开始出现疼痛缓解和体重增加的现象,这样的好转使多数患者能延长生命,进而获得和癌症积极作斗争信心和勇气。日本权威研究机构的研究表明,白桦茸的主要有效成分是多糖,其中最主要的是β-葡聚糖。不论是水溶性多糖或非水溶性多糖,均证实具有良好的抗癌、降血糖、免疫复活作用,可以抑制癌细胞扩散、防止癌症复发;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减轻化疗、放射线疗法与手术的副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