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药有什么功效呢

    发布时间:2018-07-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山药我们大家应该都吃过,有一道叫做蓝莓山药泥的菜就是使用白山药做成的,味道非常的甜,而且对于别的品种的山药来说,没有麻麻地感觉,所以非常受到人们的欢迎,除了是一种食材以外,其实山药本身也是非常不错的药材,有健胃消食的功效,那么到底白山药有什么功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白山药有什么功效

白山药有什么功效

白山药,自古就有“山药山药,山中之药”的说法。白山药作为保健食品,在中国至少有2000多年的历史,成书于东汉时期的《神农本草经》更把山药列为上品。可以补脾健胃,降低血压和血糖,抵抗肿瘤,延缓衰老等功效, 常食有益身体健康。

白山药是一种含有丰富的淀粉酶以及多酚氧化酶的一种食物,常吃白山药是有利于脾胃的,有助于消化吸收,同时吃白山药还有很好的补脾胃的作用,不管是脾阳亏或胃阴虚都是有好处的。李时珍《本草纲目》中有“健脾补益、滋精固肾、治诸百病,疗五劳七伤”之说。由于鲜山药富含多种维生素、氨基酸和矿物质,可以防治人体脂质代谢异常,以及动脉硬化,对维护胰岛素正常功能也有一定作用,有增强人体免疫力,益心安神,宁咳定喘,延缓衰老等保健作用。元代脾胃专家李杲说:“治皮肤干燥以此物润之。”李时珍写到:“山药能润皮毛。”山药对滋养皮肤,健美养颜有独特疗效。

白山药也可以降低血糖,因为白山药中含有一些粘液蛋白,所以说有很好的降低血糖的作用,所以说用白山药来治疗糖尿病,是很不鏎的,糖尿病人可以多吃白山药是有好处的。同时白山药也有益志安神的作用,因为白山药中含有丰富的黏液蛋白,同时白山药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质都可以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淀,这样就可以很好地去预防心血疾病,从而可以起到益志安神的作用。

白山药食用注意事项,白山药切片后需立即浸泡在盐水中,以防止氧化发黑。新鲜白山药切开时会有粘液,极易滑刀伤手,可以先用清水加少许醋洗,这样可减少粘液。好的白山药外皮无伤,带粘液,断层雪白,粘液多,水分少。皮可鲜炒,或晾干煎汤、煮粥。去皮食用,以免产生麻、刺等异常口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