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孕妇可以喝吗

    发布时间:2018-07-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相信大家都吃过口香糖,有各种各样的口味,这些年经久不衰的就是薄荷味道的口香糖,吃到嘴里的感觉是非常清凉的,所以很受到朋友的欢迎;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薄荷的,因为它本身是一种寒性的药材,如果身子比较虚弱的话,是容易导致不舒服出现的,那么薄荷孕妇可以喝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薄荷孕妇可以喝吗

薄荷孕妇可以喝吗?

薄荷虽然有良好的保健作用,但却不适合孕妇食用。这是因为薄荷中含有影响胎儿正常发育的成分,可导致胎儿畸形、死胎或流产,尤其怀孕头3个月其危害更大。

薄荷叶主要含薄荷油、薄荷醇以及薄荷酮、异薄荷酮、迷迭香酸等成份。可以健胃祛风、祛痰、利胆、抗痉挛,改善感冐发烧、咽喉、肿痛,并消除头痛、牙痛、恶心感。也常用于制作料理或甜点,以去除鱼及羊肉腥味,或搭配水果及甜点,用以提味,也可做成消炎消肿的润肤水。

薄荷叶不仅可以用来泡水喝哦,在我们生活中薄荷叶的功效与作用也有非常多的运用。夏天蚊子多,被蚊子叮咬后可以将薄荷叶捣碎涂抹于患处,可以止痒促愈合。由于运动过量引起的肌肉酸痛,也可以通过使用薄荷叶泡澡来达到缓解的目的。薄荷叶的杀菌特性还被用在美容方面,用来除去脸部的细菌和保持脸部凉爽,很多收敛水的成分都有薄荷叶哦。

薄荷叶的功效与作用固然好,但是也有许多禁忌哦。首先是哺乳期的妈妈们可不能食用薄荷叶,因为薄荷叶的食用禁忌具有一定的抑制乳汁分泌的作用,而且薄荷叶也是凉性食物,对于因湿冷而引起咳嗽的患者或者体寒脾虚的人也不适合使用。而且薄荷叶里还含有微量的呼吸麻痹成分,平时正常使用没什么影响,但是用量过多就会引起呼吸停止等严重症状,所以一定要注意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