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的吃法与功效都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8-07-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银杏这种树木在很多地区都有种植,而且关于它治疗疾病的偏方也比较多,银杏虽然不是水果树,但是它也是会结果子的,它的果子名字叫做白果,是一种中药材,不过在吃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它的用量,以及它的吃法,以免出现不舒服,那么究竟白果的吃法与功效都有哪些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白果的吃法与功效

白果的吃法与功效

白果具有延缓衰老、通畅血管、改善大脑功能、延年益寿、增强记忆能力、治疗老年痴呆症和脑供血不足等功效。除此以外,银杏还可以保护肝脏、减少心律不齐、防止过敏反应中致命性的支气管收缩,还可以应用于对付哮喘、移植排异、心肌梗塞、中风、器官保护和透析。

白果不能生吃,熟的一天最多吃4~5颗,吃10~50颗就有中毒危险了。生吃白果后,中毒现象出现在服后1~12小时,症状为发热、呕吐、腹痛、泄泻、惊厥、呼吸困难,严重者可因呼吸衰竭而死亡。少数人则表现为感觉障碍、下肢瘫痪。

白果的外种皮有毒,能刺激皮肤引起接触性皮炎、发疱。有人接触还会出现过敏性皮炎。症状发展迅速,须急速抢救处理。

白果不适合哪些人吃?

1、切忌生吃。白果的毒素遇热后,毒性会减弱,所以吃白果一定要烧熟。

2、小孩最好不吃或少吃年龄越小越容易中毒,婴儿不能吃,3-5岁儿童不能超过5颗,成人10颗左右为宜。

3、去掉皮和胚后再吃白果的毒素主要集中在胚和种皮内,吃前一定要去除,发芽的白果不能吃。

4、不能与阿司匹林或抗凝血药一起吃白果有抗凝血作用,与这些同类药一起服用,可能会引起出血不止,加重病情。

5、有下列情况的人应不吃或慎吃。手术后的病人、孕妇,生理期妇女应避服银杏叶制剂。此外,对体虚的人也不宜服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