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芷泡水喝的功效都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8-07-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是炎炎夏日,所以很多朋友对自己的身体都不是特别注意了,在洗完澡之后就去吹风扇或者是空调,这种情况是非常容易导致感冒的出现的,而且感冒还会引起我们出现头痛,非常的难受,这时候患者可以服用一些白芷,对于感冒头痛有不错的治疗效果,那么究竟白芷泡水喝的功效都有哪些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白芷泡水喝的功效

白芷泡水喝的功效

白芷能泡水喝,性味归经:温;辛;归胃、大肠、肺经。功能主治:散风除湿,通窍止痛,消肿排脓。用于感冒头痛,眉棱骨痛,鼻塞,鼻渊,牙痛,白带。

用法用量:内服:煎汤,3~9g;或入丸、散。外用:适量,研末撒或调敷。

1、抗炎,解热止痛

据研究发现,白芷有很好的治疗炎症的功效。对于感冒和发炎所引起的发烧,都可以通过食用白芷来达到改善和治愈的目的,白芷所含的阵痛成分也有一种的止痛效果。

2、解痉降压

对于缺钙引起的抽筋和温度骤然改变而引起的抽筋,都可以通过服用白芷所烹饪的药膳来加以预防和缓解。研究还发现,食用白芷药膳的人血压明显得到了降低,因为白芷里含有很多降压成分,能控制人体的胆固醇,从而达到降压降脂的目的。

3、抗菌防晒

用白芷熬成的汤对各种有害细菌都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所以常常服用白芷药膳,可以很好的杀灭和抑制我们体内的有害细菌,对于细菌引起的发炎,皮肤病,拉肚子等症状,都可以通过服用白芷来加以改善。研究还发现,白芷具有很强的抗紫外线辐射的效果,经常我们可以看见许多防晒霜的成分表里都会出现白芷的身影,所以害怕晒黑的女性朋友,可以通过食用白芷来加以预防。

4、抗癌

白芷含有的异欧前胡素和自当归素都有很好的抗癌功效,对癌细胞的产生和增殖都有很好的抑制作用,所以常食用白芷所烹饪的药膳可以达到很好的防癌抗癌的目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