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芷的美容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7-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美容是现在很多女性都感兴趣的话题,就是因为这样,现在美容院遍地都有,但是真正管用的方法却很少,我们只能使用各种各样的化妆品来遮盖我们有瑕疵的皮肤,所以人们就想到了使用中药材来美容,一种叫做白芷的药材,走进了我们的生活,那么究竟白芷的美容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白芷的美容功效与作用

白芷的美容功效与作用

白芷性温,味辛,气芳香,微苦。根呈圆锥形,长10-20cm,直径2-2.5cm。表面灰棕色,有横向突起的皮孔,顶端有凹陷的茎痕。质硬,断面白色,粉性足,皮部密布棕色油点。功能主治:祛风湿,活血排脓,生肌止痛。用于头痛、牙痛、鼻渊、肠风痔漏、赤白带下、痈疽疮疡、皮肤瘙痒。白芷还有美容功效,挑选大而色纯白无霉迹的白芷,取其根部,碾为极细末,掺入到一小瓶普通护肤品中,充分搅拌和匀,坚持使用,有一定的增白效果。

白芷的美容功效有:祛风解表、散寒止痛、除湿通窍、消肿排脓。可改善人体微循环,促进皮肤新陈代谢,消除色素在组织中过度堆积,去除面部色斑瘢痕,治疗皮肤疱痍疥癣等。《神农本草经》指出白芷:长肌肤。润泽颜色,可作面脂。无论是千金面脂方,或是慈禧太后的驻颜宫廷秘方玉容散,白芷都是制作面脂的主药。称之可去面部黑斑。现代医学证明白芷对痤疮、黑头、粉刺都有一定的疗效,在美白祛斑,改善微循环,延缓皮肤衰老方面都有独特的疗效。

白芷不管有美容功效它对心血管也有一定的积极作用,白芷和杭白芷醇提醚溶性成分对离休免耳血管有显著扩张作用,而白芷的水溶性成分有血管收缩作用,白芷的香豆精类成分白当归素对冠状血管有扩张作用,异欧前胡内酯有降低离体蛙心收缩力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