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蕉有什么功效呢

    发布时间:2018-08-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相信大家在生活中都吃过香蕉这种水果,味道不仅不错,而且非常适合办公室人员吃,因为香蕉本身有润肠通便的效果,而长期不活动的朋友一般都有便秘的情况,所以吃一些香蕉是非常有好处的,除了香蕉以外,还有一种叫做芭蕉的小水果,味道也不错,造型和香蕉相似,那么究竟芭蕉有什么功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芭蕉有什么功效

芭蕉有什么功效

芭蕉含有大量糖类物质及其他营养成分,可充饥、补充营养及能量。芭蕉性寒能清肠热,味甘能润肠通便,可治疗热病烦渴等症,芭蕉能缓和胃酸的刺激,保护胃黏膜;芭蕉中含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物质,可以抑制血压的升高;芭蕉果肉甲醇提取物对细菌、真菌有抑制作用,可消炎解毒。

芭蕉性凉味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钾、镁、磷、蛋白质、糖分等营养成分。食用芭蕉对于防止血压上升、及肌肉痉挛以及消除疲劳都有很好的功效。可是芭蕉与某些事物一起食用时会破坏其营养价值。下面来了解下芭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芭蕉与芋头不能一起吃,同食会使胃不适,感觉胀痛。芭蕉与红薯不能一起吃,同食会发生不良生化反应,引起身体不适。土豆与芭蕉不能一起吃,同食会产生不良生化反应,致使面部生斑。酸牛奶与芭蕉不能一起吃,同食会发芭不良生化反应,产生致癌物。芭蕉和阿司匹林不能一起吃。阿司匹林与含糖多的食品,如椰子、甜石榴、桃、葡萄、芭6、蕉等同食,容易形成复合体,从而减少初期药物的吸收速率。芭蕉和白薯不能一起吃,肚子会胀。芭蕉和豆脑不能一起吃,同吃会出现胀、消化不良、P多、食欲不振的不良反应。

尤其适合口干烦躁、咽干喉痛者,大便干燥、痔疮、大便带血者,上消化道溃疡者,饮酒过量而宿醉未解者,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者;脾胃虚寒、便溏腹泻者不宜多食、生食,急慢性肾炎及肾功能不全者忌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