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艾叶水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8-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相信有很多朋友都喜欢看一些古代的电视剧,一般在电视剧里面,女性怀孕的话,就会找一个中医来配一些安胎的药物,到了现代之后也是如此,中药材里面有安胎效果的药材非常多,比如艾叶就是其中的一种;艾叶有安胎和温经止血的效果,是不错的药材,那么究竟喝艾叶水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喝艾叶水的功效与作用

喝艾叶水的功效与作用

艾叶用来煮水,煮出来的水呈现淡绿色,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艾叶水。艾叶水有多种功效,特别老人家都喜欢用艾叶煮水为小孩子洗澡。中医也会用艾叶来入药,由此可见,艾叶具有多种功效与作用。

可以杀菌消毒:艾叶本身所含有的物质可以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所以,用干枯后的艾叶煮水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很多人会用艾叶煮水来洗澡或者熏蒸,也有人用来泡脚,都可以起到同样的效果。

可以驱寒止血:艾叶本身就是一种温补之物,所以食用艾叶可以起到驱寒的作用。如果冬天受了风寒,可以喝点艾叶水,祛除体内的寒气,可以达到治疗的效果。此外,艾叶的温经止血的效果,对女孩子有很大的好处。

可以镇静安神:有些人会用艾叶煮水来泡脚,不仅可以使血脉活络,而且还是可以起到安神的作用,提高睡眠质量。

可以驱赶蚊虫:艾叶里面有一种特殊的香味,这是蚊虫害怕的香味,所以夏天在皮肤抹点艾叶水,可以驱赶蚊虫,避免蚊虫的叮咬。艾叶是一种草本生的植物,同时也是一种中药。艾叶在民间来说,是非常熟悉的一种植物,有人用艾叶做成糍粑,也有做成艾米果等等。艾叶煮水的方法古来有之,艾叶煮出来的水既可以饮用,也可以有各种其他的用途,比如洗澡、泡脚等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