玳玳花的作用都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8-08-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胸中痞闷是中医的术语,这种情况的出现大多数都和生气受到了刺激有关系,而且患者会感觉非常的难受,胸脯发闷,所以出现了这种情况之后,患者可以找中医进行调理,中药材里面的玳玳花就有不错的调理胸中痞闷的效果,而且玳玳花本身还有减肥的功效,那么究竟玳玳花的作用都有哪些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玳玳花的作用

玳玳花的作用

玳玳花是香科常绿灌木,头一年的果实留在树上过冬,次年开花结新果,陈果皮色由黄回青,两代果实同一棵树上,所以叫玳玳。玳玳花略微有点苦,但香气浓郁,闻之令人忘倦。玳玳花味甘,微苦。疏肝和胃,理气解郁。主治胸中痞闷、脘腹胀痛、呕吐少食。

清血,促进血液循环,舒肝、和胃、理气,适合脾胃失调而肥胖的人们。有破气行痰,散积消痞之功,治咳嗽气逆胃腕作痛等功效。玳玳花是一种美容茶。玳玳花略微有点苦,但香气浓郁,闻之令人忘倦。可镇定心情,解除紧张不安,也有助于缓解压力所导致的腹泻,能清血、促进循环,还有减脂瘦身的效果。

玳玳花可以用来泡制玳玳花茶,玳玳花茶的茶品口感:温厚的香气和味道与橙皮一样,泡成茶喝时,会感觉到嘴里充满着花朵和水果的芳香,略带一点苦味,不妨在睡前饮用,可放少量搭配菩提及柠檬草以放松心情。适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饮用,想提亮面部肤色、平坦小腹赘肉的人士适宜饮用。冲泡方式:取3到5克,冲200毫升沸水,当茶饮用。可加法兰西玫瑰同泡,口感更佳。贴心提示:孕妇禁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