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大红枣吗

    发布时间:2018-08-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孕妇在孕中期的时候,总是会出现贫血的情况,孕妇贫血会导致头晕或者是浑身无力等情况出现,脸色苍白也是最容易出现的情况之一,所以一旦发现了孕妇贫血之后,就要及时的进行调理了,食疗就是其中的一种调理方式;大枣有非常不错的补血效果相信大家都知道,那么孕妇可以吃大红枣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孕妇可以吃大红枣吗

孕妇可以吃大红枣吗?

枣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并可抑制癌细胞:药理研究发现,红枣能促进白细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胆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红枣中还含有抑制癌细胞,甚至可使癌细胞向正常细胞转化的物质;经常食用鲜枣的人很少患胆结石,这是因为鲜枣中丰富的维生素C,使体内多余的胆固醇转变为胆汁酸,胆固醇少了,结石形成的概率也就随之减少。

枣中富含钙和铁,它们对防治骨质疏松产贫血有重要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经常会骨质疏松,正在生长发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发生贫血,大枣对他们会有十分理想的食疗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药物不能比拟的;对病后体虚的人也有良好的滋补作用;枣所含的芦丁,是一种使血管软化,从而使血压降低的物质,对高血压病有防治功效;枣还可以抗过敏、除腥臭怪味、宁心安神、益智健脑、增强食欲。

怀孕初期不要多吃大枣,怀孕初期多吃会有流产的倾向,3个月以后就可多吃了。大枣营养丰富、性平味甘,是很好的滋补营养品,它具有改善虚弱体质、滋补神经、补血安神、补中益气、养胃健脾等功效,对孕妇极有益处,建议你根据自己的情况食用。

不宜吃红枣的孕妇,民间流传一句俗语:“一日吃三枣,终生不显老”。虽然营养好,但不好消化,下面这些特殊人群要有节制地吃。

腹部胀气者:枣进食过多会引起胀气,腹胀气滞者和有腹胀现象的孕妇,均属于忌服人群。

胃病患者:枣表皮坚硬,极难消化,吃时一定要充分咀嚼,否则会加重胃肠道的负担,也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

急慢性胃炎、胃溃疡患者:吃生枣时一定要将皮去掉,否则容易损伤胃黏膜。枣味甘甜,会刺激胃酸分泌,所以胃酸过多、经常反酸者不宜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