玳玳花什么人不能喝

    发布时间:2018-08-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有很多女性都怀疑自己的身材,想要拥有魔鬼身材的话,总是要牺牲很多,比如高油高热量的食物都不能吃,而且甜食也是不能食用的,所以很多人都减不下去,就想到了使用药物来帮助自己减肥,玳玳花有不错的减肥效果,但是它是一种药材,并不是适合所有人,那么究竟玳玳花什么人不能喝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玳玳花什么人不能喝

玳玳花什么人不能喝?

玳玳花,中药名。为芸香科植物玳玳花的花蕾。分布于我国南部各地,江苏、浙江、广东、贵州等地。具有理气宽胸,和胃止呕之功效。常用于胸中痞闷,脘腹胀痛,不思饮食,恶心呕吐。

治胸腹胀满:玳玳花适量,沸水冲泡代茶饮,或代代花、玫瑰花、厚朴花各3g。水煎服。治脘腹作痛:代代花3g,制香附、川楝子、白芍各9g。水煎服。立夏前后,选夏天上午露水干后,摘取含苞未开的花朵,用微火烘干。取原药材,除去梗、叶及杂质,筛去灰屑。

花蕾略呈长卵圆形,先端稍膨大,长1-1.5cm,直径6-8mm,有梗。花萼灰绿色,皱缩不平,基部联合,裂片5片,有凹陷的小油点,花瓣5片,覆瓦状抱合,黄白色或浅黄棕色,表面有棕色油点和纵纹,雄蕊多数,黄色,花丝基部联合成数束;雌蕊棒状,子房倒卵形,暗绿色。体轻,质脆易碎。气香,味微苦。以色黄白、香气浓郁、无破碎者为佳。

孕妇不宜饮用,请置于室内阴凉干燥处,避免儿童自行拿取。玳玳花味甘,微苦。疏肝和胃,理气解郁。主治胸中痞闷、脘腹胀痛、呕吐少食。清血,促进血液循环,舒肝、和胃、理气,适合脾胃失调而肥胖的美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