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车前草的功效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8-08-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前列腺的健康对男性而言至关重要,如果前列腺出现了疾病的话,对于男性的生活和心理都会造成一定的伤害,前列腺炎是现在的男性高发疾病,而且年轻的男性也容易出现,一旦发现自己患上了前列腺炎,就要及时的进行治疗了;车前草这种药材就有治疗前列腺炎的效果,那么究竟中药车前草的功效有哪些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中药车前草

中药车前草

车前草为车前草科植物车前及平车前的全株,味甘,性寒。具有祛痰、镇咳、平喘等作用。车前草是利水渗湿中药,主治:主小便不利、淋浊带下、水肿胀满、暑湿泻痢、目赤障翳、痰热咳喘。车前叶不仅有显著的利尿作用,而且具有明显的祛痰、抗菌、降压效果。它能作用于呼吸中枢,有很强的止咳力。能增进气管、支气管黏液的分泌,而有祛痰作用。

利尿作用,正常人内服车前子煎剂10g,有利尿作用,但煎剂总容量及每日入水量均无记载,缺乏严格对照。正常人及家兔服车前草种子煎剂则无明显利尿作用。平车前种子亦无利尿作用。对关节囊的作用。车前子煎剂少量多次注入兔膝关节腔,先发生滑膜炎症,继则结缔组织增生,因此有使松弛了的关节囊恢复原有紧张的可能,临床上可用于颞下颌关节半脱位。

车前草

又名车前草、车轮草等。二年生或多年生草本。须根多数。根茎短,稍粗。叶基生呈莲座状,平卧、斜展或直立;叶片薄纸质或纸质,宽卵形至宽椭圆形。花序3-10个,直立或弓曲上升;花序梗有纵条纹,疏生白色短柔毛;穗状花序细圆柱状;苞片狭卵状三角形或三角状披针形。花具短梗;花萼长2-3毫米,萼片先端钝圆或钝尖,龙骨突不延至顶端,前对萼片椭圆形。花冠白色,无毛,冠筒与萼片约等长。雄蕊着生于冠筒内面近基部,与花柱明显外伸,花药卵状椭圆形。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