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大枣的禁忌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8-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枣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红枣,在北方到了端午节包粽子的时候,都离不开大枣,而且在做甜食的时候,大枣永远都是离不开的配角,有一道甜食枣糕就是使用大枣制作而成的,非常受到女性朋友的欢迎,枣子虽好,但是在吃的时候,我们也需要注意很多,那么究竟吃大枣的禁忌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吃大枣的禁忌

吃大枣的禁忌

生吃时,枣皮易滞留在肠道中不易排出,因此吃枣时应细细咀嚼。枣皮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炖汤时应连皮一起烹调。枣虽然可以经常食用,但一次最好别超过20枚,吃得过量会有损消化功能,引发便秘。过多食用大枣会引起胃酸过多和腹胀。腐烂的大枣在微生物的作用下会产生果酸和甲醇,人吃了烂枣会出现头晕、视力障碍等中毒反应,重者可危及生命,所以要特别注意。

红枣具有补血的效果,一般认为最适合女性食用,但有些情况下却并非如此:月经期间有眼肿或脚肿、腹胀现象的女性不适合吃红枣,否则水肿的情况会更严重;体质燥热的妇女不适合在月经期吃红枣,否则会造成月经量过多。

中医认为能补中益气、养血安神。大枣是营养价值极高的果品,维生素C和铁也比较丰富,其中富含黄酮类化合物和大枣皂甙等保健活性成分,还有较多胡萝卜素和B族维生素。

鲜枣富含维生素C

鲜枣是维生素C的极佳来源,含量高达200-500毫克/100克,吃一把鲜枣就可以满足人体一天中的维生素C需求。干枣经过晒干,维生素C含量除低到十分之一左右。

大枣补身不可贪吃

大枣对女性具有明显的营养作用,但这种作用需要经常食用才能充分发挥。大枣有很多加工制品,可以作为零食日常食用。但是,大枣含糖分高达50%以上,热量很高,餐后作为零食吃得过多容易导致热量过剩。同时,大量食用干枣容易导致腹胀。因此建议每天食枣不超过10枚。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