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枣泡水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8-08-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相信不少的朋友都非常注重养生,尤其是九零后的朋友们,越来越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养生的方式也有很多种,使用中药材泡酒就是其中的一种,有一句网络话语非常流行,人到中年不得以,保温杯里泡枸杞,红枣和枸杞都是常见的中药材,红枣也就是大枣,那么究竟大枣泡水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大枣泡水的功效与作用

大枣泡水的功效与作用

红枣可以在铁锅里炒黑后泡水喝,可以治疗胃寒,胃痛,再放入桂圆,就是补血、补气的茶了,特别适合教师、营业员等使用嗓子频率较高的人。如果再加上4-6粒的枸杞子,还能治疗便秘,但大便稀的人就不要加枸杞子了。常喝红枣、桂圆、枸杞茶的女性朋友,皮肤白皙,美容效果不错。枸杞子不要放多,几粒即可,红枣和桂圆也就6~8粒就行了,每天早上上班后给自己泡一杯,不但补气血,还能明目,特别适合长期待在电脑前的工作狂们。枸杞子3-5g,红枣3枚,桂圆2-3个,不要超量。

俗话说“要想皮肤好,煮粥放红枣”,它可以和很多东西放在一起吃。单单泡水吃也可以。最好是早餐时空腹喝红枣水,让其营养物质便于吸收。方法如下:预备一个暖壶,每晚临睡前将十至二十颗(多少随意)去核红枣放进已烧开的热水中,等水再开便立即熄火,倒进预先准备好的暖壶内,浸过一夜后,早上就可以喝了,份量约有两三杯足够一日所需了。但有一点值得留意的是,红枣必须要去核,否则会太过燥热。饮用一段时间后,就会发现红枣水的妙用了肤色改善了,脸上斑点少了,就算不化妆,两颊也是红扑扑的,也不用害怕年龄不大却先变成黄脸婆了。

选用大枣泡水进补也并不是适宜所有的女孩朋友。如在经血时期,一些女孩常会出现眼肿或者脚肿的征象,实在这是湿重的体现,这种人群就不舒服合服食红枣。这是因为,红枣味甜,多吃容易生痰生湿导致水湿积于体内,而加剧浮肿症状。同时,有以服用红枣进补而又归属体质燥热的女孩,也不舒服合在经期服食,因为这极大可能会导致经血过多而危险身板康健。这也是需要注意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