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赤豆的功效呢

    发布时间:2018-08-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豆我们大家都吃过,有很多甜品本身都是使用红豆制作而成的,在北方有很多家庭都喜欢吃捞豆饭,这里面使用的豆子就是红豆,在粮食店里面,除了会卖红豆以外,还会卖一种叫做赤豆的豆子,它的造型和红豆非常相似,甚至肉眼很难区别,那么究竟什么是赤豆的功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什么是赤豆

什么是赤豆?

赤豆性喜温、喜光,抗涝。全生育期需要10℃以上,有效积温20-25℃,一般在8-12℃以上开始发芽出苗。赤豆对光照反应敏感,过早播种延长生长期,成熟期并不提早。所以由高纬度向低纬度引种时会提早成熟,而由低纬度向高纬度引种时会延长成熟期。赤豆生育长短因品种而异。

生长期短的可在60-90天;生长期长的在80-120天。赤豆在开花前后需水最多,开花结荚期遇高温、干旱,易造成落花、落荚;过于湿润,植株容易倒伏。在鼓粒成熟期,天气晴朗利于光合作用,有利提高粒重。赤豆在疏松的腐殖质多的土壤中生长最好。沙土地种植赤豆粒红有光泽。壤土地种植的赤豆发乌、暗红色。赤豆对土壤适应性较强,在微酸、微碱性土壤中均能生长。

赤豆主要含蛋白质、糖类等营养成分。种子供食用,煮粥、制豆沙均可。干豆含蛋白质21-23%,脂肪0.3%,碳水化合物65%。

营养成分:每100g赤豆中含蛋白质21.7g,脂肪0.8g,糖类60.7g,粗纤维4.9g,钙76mg,磷386mg,铁45mg,硫胺素0.43mg,核黄素0.16mg,尼克酸2.1mg。赖氨酸:氨基酸中赖氨酸含量较高。其他:赤豆尚含三种结晶性皂苷。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