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珊瑚可以当茶喝吗

    发布时间:2018-08-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消炎药首先我们就会提到抗生素类的药物,在以前几乎每个农村的医生都会使用抗生素来治疗我们的小炎症,但是现在我们国家已经严令禁止这种行为了,其实除了抗生素类药物以外,也有很多药物本身带有消炎的效果,草珊瑚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究竟草珊瑚可以当茶喝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草珊瑚可以当茶喝吗

草珊瑚可以当茶喝吗?

草珊瑚是可以泡水喝的,生草珊瑚常生长于海拔400-1500米的山坡、沟谷常绿阔叶林下阴湿处。适宜温暖湿润气候,喜阴凉环境,忌强光直射和高温干燥。喜腐殖质层深厚、疏松肥沃、微酸性的砂壤土,忌贫瘠、板结、易积水的黏重土壤。草珊瑚多为须根系,常分布于表土层,采收时易连根拔起。根部萌蘖能力强,常从近地面的根茎处发生分枝,而使植株呈丛生状。种子育苗的植株,定植后第二年开始结果。中药名,有抗菌消炎、清热解毒、祛风除湿、活血止痛、通经接骨等功效,用于治疗各种炎症性疾病、风湿关节痛、腰腿痛、疮疡肿毒肺炎、阑尾炎、急性蜂窝组织炎、肿瘤、跌打损伤、骨折等。

草珊瑚叶可提取芳香油,全草可入药,味苦,辛,性平;具有抗菌消炎、祛风除湿、活血止痛等疗效,主治:治肺炎、急性阑尾炎、急性胃肠炎、菌痢、风湿疼痛、跌打损伤、骨折、肿瘤。预防感冒用九节茶3钱、防风2钱、沙氏鹿茸草1钱,加白砂糖适量制成糖浆5ml,为一次量。日服1次,连服3日。预防服药组2417人,结果感冒者241人,发病率为9.97%;而对照组(未服药)1275人中感冒者253人,发病率为19.84%。经统计学处理P<0.01,有显着差别。服药后发病看病情较对照组轻。

药用部位全草,味辛、苦,性平。有抗菌消炎、清热解毒、祛风除湿、活血止痛、通经接骨等功效,用于治疗各种炎症性疾病、风湿关节痛、腰腿痛、疮疡肿毒肺炎、阑尾炎、急性蜂窝组织炎、肿瘤、跌打损伤、骨折等。用于治疗胰腺癌、胃癌、直肠癌、肝癌、食道癌等有较显著效果。常用量9-30克;外用适量,鲜品捣烂或干品研粉,以酒调敷患处。草珊瑚有疏风清热,消肿止痛,清利咽喉作用,但药效十分弱,在中草药里不常用,所以草珊瑚新鲜叶可以直接泡茶喝的,要直接食用,少量的应该可以,但是口感不佳,影响食物饮食的。建议不易多吃或者直接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