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珊瑚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8-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珊瑚的话,我们总是能想到在海洋里面五彩斑斓的东西,它们虽然不会动,但是漂亮的让人窒息,很多人去海洋馆都是为了看珊瑚,其实陆地上也有一种叫做草珊瑚的东西,它的长相可是和珊瑚一点都不沾边的,这种药材的功效有很多,比如消炎效果非常好,那么究竟草珊瑚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草珊瑚的功效与作用

草珊瑚的功效与作用

全株供药用,能清热解毒、祛风活血、消肿止痛、抗菌消炎。主治流行性感冒、流行性乙型脑炎、肺炎、阑尾炎、盆腔炎、跌打损伤、风湿关节痛、闭经、创口感染、菌痢等。还用以治疗胰腺癌、胃癌、直肠癌、肝癌、食管癌等恶性肿瘤,有缓解、缩小肿块、延长寿命、改善自觉症状等功效,无副作用。

【用法用量】

内服、煎汤,9-15g;或浸酒。外用:适量,捣敷;研末调敷;或煎水熏洗。

【用药禁忌】

阴虚火旺及孕妇忌服。

【草珊瑚临床应用】

1、预防感冒:用九节茶3钱、防风2钱、沙氏鹿茸草1钱,加白砂糖适量制成糖浆5ml,为一次量。日服1次,连服3日。预防服药组2417人,结果感冒者241人,发病率为9.97%;而对照组(未服药)1275人中感冒者253人,发病率为19.84%。经统计学处理P<0.01,有显着差别。服药后发病看病情较对照组轻。

2、治疗丝虫病:用浓度1:3的注射液,成人每天肌注2-4ml,7日为1疗程;疗程结束后3日以上血检未转阴者,再给第2-3个疗程。治疗28例,以3次检查阴性为有效者18例。另有22例先用海群生治疗未阴转而再用此药治疗后,17例有效。

3、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试用4例,每次肌注4ml(每ml含生药2克),每天3次,连续1-2周。初步观察,有一定疗效。

4、治疗各种炎症性疾患:如肺炎、急性阑尾炎、急性胃肠炎、细菌性痢疾、脓肿等。通常采用口服煎剂,每天2两,3次分服。或全草加工制成注射液,每2ml含生药2克或4克,每次肌肉注射1-4克,每天4次,连续2-3日或更长时间。对球菌和杆菌均有较高的抑制作用。治疗250例,有效244例,占97.6%;其中痊愈181例,占72.4%。有些患者体温在1-2日即降至正常。用药后未发生不良反应。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