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蜜多少钱能买到呢

    发布时间:2018-08-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蜂蜜我们大家都吃过,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地方都离不开冬蜜,而且蜂蜜对女性的好处也有很多,比如经常喝蜂蜜水有润肠通便的效果;蜂蜜也是分为很多种的,比如冬蜜就是其中的一种,一般使用土法养蜂的人,会选择在冬至的前后来采割蜂蜜,所以也被叫做冬蜜,那么究竟冬蜜多少钱能买到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冬蜜多少钱

冬蜜多少钱?

冬蜜的价格在不同的地方不尽相同,狭义上的冬蜜特指鹅掌柴花蜜,是南方特有冬季蜜种。鹅掌柴也叫鸭脚木、文母树,原产中国台湾、福建、云南、贵州、四川、西藏、广东、海南等地,一般用它的根和皮晒干为药,药性:味涩,味苦,性平。功用主治:发汗解表,祛风除湿,舒筋活络。

冬蜜能治感冒发热,咽喉肿痛,风湿关节痛,跌打损伤,骨折。鹅掌柴花蜜色泽为浅琥珀色,较易结晶,质地优良,味甘而略带特有苦味。除具有蜂蜜之清热、补中、解毒、润燥等功效外,还有发汗解表、祛风除湿之功效,对感冒发热、咽喉肿痛、风湿关节痛有较好辅助疗效。

冬蜜一般的售价为几十元一斤,蜂蜜主要成分是单糖和少量的双糖和多糖。单糖含量占蜂蜜干物质85%-95%。其他的营养成分包括:矿物质,矿物质含量一般占0.04%-0.06%。维生素,B族维生素,以及维生素C、烟酸、泛酸、生物素、菸酸。蛋白质,含量在0.29%-2.6%之间。氨基酸,氨基酸的含量不仅数量多,而且种类也齐全,其中以天门冬氨酸、谷氨酸、亮氨酸为主,其次,如:苏氨酸、丝氨酸、甘氨酸、丙氨酸、缬氨酸、异亮氨酸、赖氨酸等在蜂蜜中也普遍存在。蜂蜜中还包含12%-27%的水分,一般来说成熟的蜂蜜含水率在21%以下,中蜂封盖蜜的含水率比西蜂的封盖蜜略高。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