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胆头煲汤小孩能吃吗

    发布时间:2018-08-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儿童的身体正处在发育的阶段,在这个阶段儿童一般都比较脆弱容易生病,但是生病之后,家长一定要注意不要随便的给孩子使用药物,尤其是一些成年人的药物,如果随便给孩子使用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宝宝的身体出现不适,地胆头是不错的中药材之一,那么地胆头煲汤小孩能吃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地胆头煲汤小孩能吃吗

地胆头煲汤小孩能吃吗?


地胆头儿童也是可以使用的,但是具体的用量还是要听从医生的建议。

地胆头鸡汤的功效是清热解暑、滋阴补肾、祛风除湿、预防感冒增强免疫之功效、增强抵抗力之作用,常吃不会感冒。地胆头鸡汤一般以口味清淡为主,佐以新鲜土鸡,飘香四溢,老少皆益。地胆头猪瘦肉汤的功效是清热解毒、利水消肿,可用于感冒、鼻炎、肠胃炎、咽炎、肾炎、湿疹、疔疮等。它配伍补肌滋燥的猪瘦肉,能去其寒凉之性,留清热之功。

之所以地胆头可以用来煲汤,是因为它的功效是凉血,清热,利水,解毒。治鼻衄,黄疸,淋病,脚气,水肿,痈肿,疔疮,蛇虫咬伤。

地胆头治扁桃体炎,咽喉炎:地苦胆二钱。泡入300毫升热开水中半小时,内服,每天一剂。亦可制成片剂含服;

地胆头治丝虫病淋巴管炎:地胆草一两。水煎服。

地胆头治腋下生肿毒,散肿止痛,脓已成者亦安,亦治一切肿毒:天芥菜以盐醋同捣敷之。

地胆头治肺结核病咳嗽痪血:地胆头草根二两,调猪赤肉炖服。

地胆头虽然在煲汤上的功效极大,但是地胆头与其他中药配伍之后也有很多治疗作用。治鼻出血:地胆头、猪肝各酌量。同煎服,连服三至四次。治阳黄疸:地胆头连根叶洗净,鲜者四至六两。煮肉食,连服四、五天。治单腹殿胀:地胆头二两。煎水分早晚二次服,或和亦猪肉炖服。治脚气:地胆头全草一至二两,豆腐二至四两。酌加开水炖服。根据药方来使用,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