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草决明的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8-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高血压的患者一般体型都比较偏胖,但是也有一部分人是遗传性的高血压,其实说是遗传也是和长期的饮食生活习惯有关系的,比如吃的太咸,这也是高血压在北方高发的原因之一,因为在北方大家都比较喜欢吃腌制之后的食物,草决明这种药材对于高血压的控制非常好,那么究竟炒草决明的作用是什么呢?

炒草决明的作用

炒草决明的作用

炒决明子得功效、作用以及食用方法都是很多得。首先说它的功效与作用,炒决明子可以帮助我们抗菌、消炎,对于高血压、高血脂患者,都是有着很好的降低效果的。不仅如此炒决明子对我们的眼睛还有着很好的额保护作用的,常吃炒决明子的话,是可以起到明目的效果的。而说到其食用方法,一般都是泡茶来喝的,这样的吃法对于人体而言是最容易吸收的,切记。

草决明也叫决明子、马蹄决明、钝叶决明、假绿豆。本品为豆科植物决明或小决明的干燥成熟种子。秋季采收成熟果实,晒干,打下种子,除去杂质。决明略呈棱方形或短圆柱形,两端平行倾斜,长3-7mm,宽2-4mm。表面绿棕色或暗棕色,平滑有光泽。一端较平坦,另端斜尖,背腹面各有1条突起的棱线,棱线两侧各有1条斜向对称而色较浅的线形凹纹。质坚硬,不易破碎。种皮薄,子叶2,黄色,呈“S”形折曲并重叠。气微,味微苦。小决明呈短圆柱形,较小,长3-5mm,宽2-3mm。表面棱线两侧各有1片宽广的浅黄棕色带。

草决明味甘、苦、咸,性微寒。归肝、大肠经。具有清热明目,润肠通便的功效。用于目赤涩痛,羞明多泪,头痛眩晕,目暗不明,大便秘结。

生决明子和熟决明子的区别

首先,从味道上来说,生的决明子草药味重,熟的浓香微苦。

其次,从外表上来看,生决明子外表为青黄色,熟决明子经过炒制之后,外表焦黄。

再者,从功效上来看,生决明子滑肠作用较强,炒后的熟决明子可以减缓滑肠作用,且质较松脆,易于粉碎和泡出有效成分,熟决明子可以相对减轻对胃肠道的刺激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