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凌草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8-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支气管炎这种疾病不仅仅是成年人会出现,有时候儿童也会患上这种疾病,而且如果没有及时的进行治疗,随着病情的发展,还有可能会成了慢性支气管炎,慢性的支气管炎会经常病发,能够治疗这种情况的药物也有不少,冬凌草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究竟冬凌草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冬凌草功效与作用

冬凌草功效与作用

本品全株粗制剂临床疗效观察,对食管癌、贲门癌、肝癌,乳腺癌、直肠癌有一定缓解作用。对急性喉炎、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有显着疗效,对慢性支气管炎及慢性咽炎等也有良好效果。可防治放射治疗的副反应,急、慢性咽炎,扁桃体炎,腮腺炎,气管炎,慢性迁延性肝炎等。

据《现代中药学大辞典》记载,冬凌草的性味和功用为:苦、甘、微寒,清热、解毒、活血止痛,用于咽喉肿痛、扁桃体炎、蛇虫咬伤、风湿骨痛等。主要作用有:抗肿瘤、抗菌作用和解热降燥等功效。

研究发现冬凌草还具有解热、降燥润喉、降血脂、降血压等功效。对感冒发热、口舌生疮、焦热上火等都有较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可作为中老年人和一些特殊人群,如教师、演员、播音员等日常保健饮品,且有延缓衰老之功效。

冬凌草自古以来太行山区的民间常年当作茶叶饮用。因其清热解毒、清咽利喉、消炎止痛的功能盛行于当地,被誉为神奇草。1972年,中国食管癌研究中心,发现冬凌草具有独特的抗食管癌,贲门癌、原发性肝癌功效,从此被广泛应用于临床。

冬凌草在鹤壁太行山一带,当地百姓户户有之。患牙痛、咽喉痛,泡水饮服,三次即愈。民间有日饮冰凌草一碗,防皱去斑养容颜,亮嗓清音苦后甘,驱除病魔身心安之说。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