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笼草用法用量是多少呢

    发布时间:2018-08-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感冒这种疾病有很多的类型,如果是病毒性的感冒的话,还会有可能导致呼吸系统的疾病出现,比如肺炎或者是气管炎等等,所以感冒及时的治疗还是有必要的,尤其是上班族和学生党们,更是要积极的进行治疗;灯笼草这种药材就有治疗感冒的效果,而且效果也比较不错,那么究竟灯笼草用法用量是多少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灯笼草用法用量

灯笼草用法用量

1、灯笼草治百日咳:灯笼草(苦蘵)五钱,水煎,加适量白糖调服。(《江西民间草药验方》)

2、灯笼草治疔疮:灯笼草(苦蘵)果去壳,捣烂,搽患处。(《湖南药物志》)

3、灯笼草治咽喉红肿疼痛:新鲜灯笼草(苦蘵),洗净,切碎,捣烂,绞取自然汁一匙,用开水冲服。(《江西民间草药验方》)

4、灯笼草治牙痛:灯笼草(苦蘵)果含痛处。(《湖南药物志》)

5、灯笼草治牙龈肿痛:灯笼草(苦蘵)八钱。煎水含漱。(《江西民间草药》)

6、灯笼草治指疔:灯笼草(苦蘵)鲜叶捣烂敷患处,一日换二、三次。(《江西民间草药》)

7、灯笼草治湿热黄疸,咽喉红肿疼痛,肺热咳嗽。热淋:灯笼草(苦蘵)五钱至八钱。水煎服。(《江西民间草药》)

8、灯笼草治大头风,头面浮肿放亮,起疙瘩块,作痒:灯笼草(苦蘵)茎叶二两。煎水,放面盆内,用布围住熏之。鲜草更好。(《江西民间草药》)

9、灯笼草治天疱疮:灯笼草(苦蘵)茎叶三、四两。煎水洗,一日二次。鲜草更好。(《江西民间草药》)

10、灯笼草治水肿(阳水实证):灯笼草(苦蘵)一两至一两五钱。水煎,分作二次,饭前口服。(《江西民间草药验方》)

灯笼草的功效与作用

功效:清热,利尿,解毒。

主治:感冒,肺热咳嗽,咽喉肿痛,龈肿,湿热黄疸,痢疾,水肿,热淋,天疱疮,疔疮。

1、灯笼草清热解毒,利尿止血,消肿散结。治咽喉肿痛。肺痈,腮腺炎;小便不利,血尿。牙龈肿痛,天疱疮。

2、灯笼草治天疱疮,大头风,指疔,牙龈肿痛,湿热黄疸,咽喉红肿疼痛,肺热咳嗽,热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