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参的价格是多少呢

    发布时间:2018-08-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古代的时候女性生孩子的风险比较大,因为没有剖腹产的技术,而且一般怀孕的年龄都比较小,所以经常会在孕前或者是产后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产后瘀血就是经常见的情况,患者还会因此而出现腹痛的情况,这时候就需要进行调理,中药材地参就有这样的效果,那么究竟地参的价格是多少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地参的价格

地参的价格是多少?

地参的价格一般是在五十元左右,地参(又名地虫),唇形科属多年生草本植物,菜药兼用,具有百年历史。且具有提神醒脑、开胃化食、补肝肾两虚、强腰膝筋骨之效。《中草药大辞典》等权威资料记载,地参含有多种药用成分,其茎叶晒干后即是名为名贵中草药。全草可提取挥发油和单宁。

全草入药,具有活血、利尿、通经、滋阳、润燥、调血脂、通九窍、利关节、养气血等功能,主治腹痛、水肿、产后瘀血、跌打损伤等症。《中华本草》详细介绍地参不但能作为蔬菜食用,而且晒干后入药,功能与冬虫夏草相当。经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地参含有人体所需的20多种微量元素、18种氨基酸、酚类、糖类等多种营养成分。尤其适合妇女产前产后做为蔬菜食用,保健功能极其显著,宋。《嘉佑本草》详有记载。此外,经常食用地参有抑制癌细胞扩散和减肥的特殊疗效,因此享有“蔬菜珍品”的美称。

相传,公元1709年,康熙微服私访,借宿农家,偶食此参,食后赞不绝口,堪称菜中珍品。见其生于土、形如参,故赐名地参。地参,已有数百年历史,但由于人类不合理的开发、自然条件恶化以及农药的大面积的使用,传统地参早已面临绝迹。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