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参是什么中药呢

    发布时间:2018-08-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地参这种中药材长得非常特殊,它虽然是植物的根茎,但是拔出来之后,经过扒皮处理,就变成了白色的,看起来非常像是一个肉虫子,所以它还有一个名字叫做地虫;虽然长相不是特别的受人欢迎,但是本身它的功效可是一点都不少的,大家可能不了解,那么究竟这地参是什么中药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地参是什么中药

地参是什么中药?

经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地参含有人体所需的20多种微量元素、18种氨基酸、酚类、糖类等多种营养成分。尤其适合妇女产前产后做为蔬菜食用,保健功能极其显著,宋《嘉佑本草》详有记载。此外,经常食用地参有抑制癌细胞扩散和减肥的特殊疗效,因此享有“蔬菜珍品”的美称。

地参春夏可采摘嫩茎叶,凉拌、炒食、做汤均可,主要食用晚秋以后采挖出的洁白脆嫩的环形肉质参。地参根茎观之洁白如玉,食之清爽脆嫩,可炒食、蒸煮、做汤、腌渍、醋泡、糖浸、蜜饯、做酱菜均可……地参形态优美,口味独特,可口健身,极适合现代人食用,特别是老人儿童和心脑血管疾病、消化系统疾病患者,手术后病人是极好的补品,对于运动量少的办公室人员和白领阶层是百利无一害的保健蔬菜,尤其是产后食用更是一剂绿色补品,它是当今唯一可长期食用的参类品种。

虽然地参是一种名贵的中草药,但是地参价格相对人参灵芝等是不贵的,一般说来,一斤晒干的地参售价只有20元,可见地参真是一种物美价廉的中草药。可以说,今后家庭的保鲜柜里可以没有苹果、葡萄、桃、梨,但不能没有地参。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