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根价格是多少呢

    发布时间:2018-09-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枸杞这种药材想必大家都吃过,无论是我们在做汤还是在泡药酒的时候,枸杞都是少不了的配角,而且很多朋友都喜欢枸杞泡酒来养生;枸杞子是植物枸杞结出的果实,其实除了枸杞子能够入药以外,枸杞的根茎也是可以入药的,名字就叫做枸杞根,那么究竟枸杞根价格是多少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枸杞根价格是多少

枸杞根价格是多少

枸杞根的价格一般是在五十元一公斤左右,还是比较实惠的。

枸杞浑身是宝,枸杞的根皮即为地骨皮,亦称仙人杖;宁夏枸杞的干燥根皮。春初或秋后采挖根部,洗净,剥取根皮,晒干。气微,味微甘而后苦。枸杞根具有凉血清热、清肺降火的功效。有解热、降压、降血糖血脂,升高白细胞和抗肿瘤等六大药理作用。

枸杞根根皮含桂皮酸和多量酚类物质、甜菜碱。也有报道,甜菜碱只含于枸杞的叶和果实,不存在于根皮。根中尚含抑制硫胺素活性的物质,这种抑制作用可被半胱氨酸及维生素C解除。枸杞根中尚分离得β-谷甾醇、亚油酸、亚麻酸、卅酸等。

枸杞根炖老母鸡,原料:鸡1500克、枸杞根250克。做法:将老母鸡宰杀洗净,鲜枸杞根洗净切段,与老母鸡同放入砂锅中,加适量清水,用大火煮开后,改用小火炖3小时即可。功效:适合孕晚期的准妈妈,具有健脾补肾,养血安胎的作用。

枸杞根煮青皮鸭蛋,原料:枸杞根50克、青皮鸭蛋2个。做法:枸杞根加上带壳洗净的青皮鸭蛋一起煮,鸭蛋煮熟即可。功效:吃青皮鸭蛋可以清内热,去胎毒。另外,孕产妇清除了体内的胎毒,为胎儿的生长提供了一个干净、舒适、安全的环境,对胎儿是有好处的。从中医上讲,枸杞的根也是一味中药,名为地骨皮,能清热泻火,滋肾阴的功效,而青皮鸭蛋也主降火。

怀孕期间食用枸杞根可凉血止血、清泄肺热、清热滋阴、清热解毒,对胎儿和孕妇都有好处。此外,枸杞根它还具有除胎毒的功效。孕妇食用枸杞根可清除了体内的胎毒,为腹中的胎儿提供一个干净、舒适、安全的成长环境,对胎儿是有非常大的好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