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皮枫斗的药用价值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8-09-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即使我们不刻意去关注养生信息,各种各样的养生方法还是会传到我们的身边,养生的好处确实有很多,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近些年比较火的药材应该就是铁皮石斛了,这种药材由于不好保存,所以晒干是最好的储存方式,晒干之后,就变成了铁皮枫斗,那么究竟铁皮枫斗的药用价值是什么呢?

铁皮枫斗的药用价值

铁皮枫斗是由正宗的铁皮石斛加工而来的一种名贵的重要才,铁皮枫斗的主要药物成分有石斛多糖,石斛碱以及总氨基酸等,具有很好的增氧记忆力,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以及抗衰来改善糖尿病症状的作用,对于由放化疗,夜生活,烟酒过度等造成的一些疾病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铁皮枫斗的药用价值:

(1)铁皮枫斗作为养阴补虚的名贵中药材,特别是其中活性物质,能 使患者淋巴细胞转化率等免疫指标显著提高,改善人体阴虚症状,确保人体各组织间的平衡,增强机体活力,促进其更快更好的恢复身体健康,并有效抵抑外界的细菌侵入。

(2)根据研究发现,铁皮枫斗中的活性物质,特别有益于发热、肝区硬痛、腹大涨 满、大便秘结、小便短赤、烦热口臭症状的改善。铁皮枫斗促进肝脏微循环,快速补充人体缺失养分,及时调节内分泌系统功能,为病后身体快速恢复做好充分的准备。

(3)铁皮枫斗在清热解毒的同时还 具有活血化瘀、理气顺脾的功效,对于胃癌体虚,气滞血瘀的人群有较好的药理效果。

(4)铁皮枫斗具有健脾祛湿、降逆和胃的功效,可以有效提高食管癌的治疗比率,特别适于中晚期食管癌所致的吞咽梗阻情况的辅助治疗。

(5)铁皮枫斗特别能在放疗过程中稳定白细胞和淋巴细胞数量, 能提高患者淋巴细胞的活性,对治疗 期间的营养补充和身体的康复起到极佳的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