煅龙骨的价格是多少

    发布时间:2018-09-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龙骨是中药材的其中一种,它可不是龙的骨头,而是大型动物的化石,其中包括了犀牛类的动物,和大象类动物的骨骼,是非常不错的药材,那么煅龙骨的价格是不是特别贵呢?这是很多人心里都有的疑问,因为和龙沾边的话,我们总觉得会是天价,但是实际上煅龙骨这种药材的价格还是比较平民的,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煅龙骨的价格

煅龙骨的价格

煅龙骨的价格一般是在几元钱一克左右,而且不是大量入药的,所以不是特别贵。

龙骨主要为碳酸钙、磷酸钙,尚含铁、钾、钠、氯、硫酸根等。主含羟磷酸钙Ca5(PO 4)3(OH)(羟磷灰石);尚含少量碳酸钙CaCO3(方解石)及铁、铝、镁 、锰、锶等元素。药材产河南、河北、山西、陕西、山东、内蒙古、湖北、四川、云南、广西、青海等地。挖出后,除去泥土及杂质。五花龙骨质酥脆,出土后,露置空气中极易破碎,常用毛边纸粘贴。

煅龙骨的炮制方法:刷净泥土,打碎。在《本草纲目》中记载:“近世方法,但煅赤为粉,亦有生用者。《事林广记》云:用酒浸一宿,焙干研粉,水飞三度用,如急用,以酒煮焙干。或云,凡入药须水飞过晒干,每斤用黑豆一斗,蒸一伏时,晒干用,否则著人肠胃,晚年作热也。” 内服:煎汤,3~5钱;或入丸散。外煅龙骨用:研末撒或调敷。

煅龙骨具有镇惊安神,敛汗固精,止血涩肠,生肌敛疮的作用。用于治疗惊痫癫狂,怔忡健忘,失眠多梦,自汗盗汗,遗精淋浊,吐衄便血,崩漏带下,泻痢脱肛,溃疡久不收口。有湿热、实邪者忌服。《本草经集注》:“得人参、牛黄良,畏石膏。”在《药性论》:“忌鱼。”配牡蛎:软坚散结,养阴潜阳。配麻黄根:补肾助阳,固精缩尿。配桂枝:补心阳,镇潜安神。配远志:交通心肾。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