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荔枝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发布时间:2018-09-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荔枝这种水果一般是在夏季大量的上市,非常受到女性的欢迎,而且跟荔枝有关的故事有很多,比如一骑红尘妃子笑,说的就是杨贵妃非常喜欢吃荔枝,而李隆基为了让她能吃到最新鲜的荔枝,都是快马加鞭的送到她身边,可见荔枝的魅力是非常大的,那么究竟干荔枝泡水喝有什么好处呢?

干荔枝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干荔枝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1)主治颈淋巴结核:取干荔枝果50克、海藻15克、黄酒适量、水煮食之、每天1剂、疗程不限。

(2)主治淋巴结核及疔毒:①取荔枝数个、捣烂似泥、外敷患处、每日1次。②取荔枝干5—7枚、海带15克、加黄酒适量、水煎服。

(3)主治呃逆:取荔枝500克、连壳烧灰、研末、温开水调服。

(4)主治气虚胃寒:取5枚荔枝肉、煮酒1小杯、数服后有效。

(5)主治脾虚泄泻:①取干荔枝肉15克、大枣3—5个、水煎常服。② 取干荔枝肉15克、扁豆30克、水煎服、每日1次。

(6)主治老人五更泻:取荔枝干5枚、合春米一把、或酌加淮山、莲子、煮粥吃。

(7)主治妇女贫血、虚弱:取荔枝干果、大枣各7枚,水煎服,每日1剂。

(8)主治血崩:将荔枝壳烧灰存性、研末、每次服6克,黄酒空腹调服。

(9)主治小儿遗尿:每日吃荔枝干约10枚。

荔枝果肉中含丰富的葡萄糖、蔗糖,总糖量在70%以上,列居多种水果的首位,具有补充能量、增加营养的作用。研究证明,荔枝对大脑组织有补养作用,能明显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