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皮枫斗与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8-09-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亚健康是现在大部分都市男女都有的问题,很多人也是看中这个商机,推出了很多养生的药物,一般都会宣传含有铁皮枫斗或者是西洋参等一系列的成分,铁皮枫斗这种中药材的确是非常不错的,它就是铁皮石斛加工而成的中药材,那么究竟铁皮枫斗与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铁皮枫斗与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与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与西洋参的功效都相当不错,铁皮枫斗是一种养阴的好药,服用此药可以在根本上解决阴液不足等问题。达到补肾积精、养胃阴之功效。同时还可以用来治疗萎缩性胃炎等疾病,患者在用药时一定要听从医生安排,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合理的用药才是控制疾病的最佳途径,同时还可以治疗胆囊炎、胆结石等疾病。

西洋参,别名花旗参、洋参、西洋人参,是人参的一种,是很滋补的中药,西洋参根呈圆柱形或短圆柱形,下部有分歧状枝根,长1.5至9厘米,直径0.5到3厘米,外表淡黄色或土黄色,有密集的细环纹。质硬脆,断面淡黄白色吸棕色或棕黄色环,气微香,味苦、微甘。西洋参作为补气保健首选药材,可以很好地补气养血,可以促进血清蛋白合成、骨髓蛋白合成、对蛋白的合成起到促进作用,器官蛋白合成等,提高机体免疫力,对机体的免疫力起到提高的作用,抑制癌细胞生长,有效抵抗癌症。

西洋参中的皂甙可以有效增强中枢神经,达到静心凝神、消除疲劳、增强记忆力等作用,可适用于失眠、烦躁、记忆力衰退及老年痴呆等症状。常服西洋参可以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抗心肌氧化、强化心肌收缩能力,冠心病患者症状表现为气阴两虚、心慌气短可长期服用西洋参,疗效显著。西洋参的功效还在于可以调节血压,可有效降低暂时性和持久性血压,有助于高血压、心律失常、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脑血栓等疾病的恢复。

这两种药物可以共同服用,用药后可以起到缓解糖尿病、高血压等病症的功效。现在已经有不少患者在生活中服用此两种药物。但是需要提醒大家:铁皮枫斗与西洋参针对不同的病情会有不同的功效。每一位患者需要不同的用药方案,因此大家用药时一定要听从医生安排,按时按量用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