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心木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分别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9-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核桃大家都吃过,尤其是生活在山区的朋友,到了秋季之后,就是采摘核桃的季节了;核桃从树上采摘下来的时候,表面上还包裹着一层青色的皮,需要剥下来,这时候就会把手弄脏,看起来毫无食欲,按时洗好之后就是我们市面上买到的核桃了,那么究竟核桃分心木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分别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分心木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分心木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木质隔膜呈薄片状,多弯曲,破碎而不整齐。表面淡棕色至棕褐色,或棕黑色,略有光泽。质脆,易折断。气微,味微苦。以块大、质薄、色黄为佳。分心木有理气止痛作用,莲子心味苦性寒,是清心降压之良品,茶叶清头明目,化痰消食。三味合用,具有降压、清血、止痛之效。适用于高血压、高血脂引起的头痛、眩晕、郁胀等。

主证:头痛昏胀,眩晕目胀,视觉障碍,步态不稳,呕吐痰涎,肢体麻木,或见瘫痪,言语蹇塞,或见失语,神识欠清,舌苔薄腻,舌质紫暗,舌下青筋暴露,脉弦细或弦滑。方药:通络散结方,全蝎、蜈蚣、丹参、川芎、僵蚕、地龙、半夏、钩藤、白术、天麻、天葵子、夏枯草、贝母、女贞子、枸杞子、云雾草、分心木等。具有涩精缩尿,止血止带,止泻痢之功效。用于遗精滑泄,尿频遗尿,崩漏,带下,泄泻,痢疾。

具体的分心木禁忌如下:

1、在将分心木泡水喝之后有一部分人会产生不良反应,例如胸闷恶心以及腹胀腹泻的情况。这个时候应该暂停服用,过一段时间之后这些症状就会消失,然后可以继续服用。

2、分心木不能够和药性相同的中药材或者是食物一起服用,否则很容易产生反胃的情况,不利于身体健康。

3、肠胃并不是很健康的人群最好不要将分心木泡水喝,因为这种中药材能够很好的治疗便秘的情况,如果在肠胃不舒服的时候服用,很容易出现腹泻的情况。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