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莲有什么功效

    发布时间:2018-09-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毒蛇在北方比较少见,但是在南方的密林处还是非常多的,有很多喜欢登山和徒步旅行的朋友们,都曾经遇见过茂林深处的毒蛇;被毒蛇咬伤之后,现在我们国家有血清可以治疗,但是在古代的时候就不同了,只能依靠中药材,独角莲这种药材就适合毒蛇咬伤的治疗,那么究竟独角莲有什么功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独角莲有什么功效

独角莲有什么功效

独角莲是多年生草本,归胃、肝经,异名野半夏,犁头尖,剪刀草,玉如意,野慈菇。独角莲的功效与作用非常丰富,然而独角莲有毒,使用时要谨慎!独角莲对主治毒蛇咬伤具有显着疗效,不过建议使用时向专业人员讨教。除了可以治疗毒蛇咬伤,独角莲还可以治疗跌打损伤,缓解肢体麻木等症状。中风伤风、头痛、风湿病等症状也可以使用独角莲进行治疗。

独角莲治毒蛇咬伤、瘰疬、跌打损伤的选方:

治毒蛇咬伤:鲜独角莲全草和水少许,杵烂敷伤处。

治瘰疬:鲜独角莲全草杵烂,稍加鸡蛋白杵匀,敷患处,一日换一次。

治跌打扭伤青紫肿痛:鲜独角莲全草适量,同酒酿糟或烧酒杵烂,敷伤处,一日换一次。注意不可过量使用,最好在专业人士指导下使用。

独角莲抗炎作用:禹白附粉混悬液或煎剂给大鼠腹腔注射,结果显示其均能显着降低蛋清所致炎症的肿胀度;两种制剂给小鼠腹腔注射,亦能显着降低小鼠棉球肉芽肿的重量,禹白附粉混悬液给大鼠腹腔注射,尚能显着降低酵母性关节炎的肿胀度。

独角莲抗破伤风作用:动物实验表明,禹白附蛋白预防和治疗用药,对小鼠肌肉注射破伤风毒素引起的破伤风均有对抗作用,能使动物存活率显着增加。小鼠静脉注射破伤风毒素后,再肌肉注射禹白附温浸剂、水提液、醇提液及腹腔注射水提液,结果显示其对破伤风均有效,效果与氯丙嗪相近。

独角莲适合人群:阴血虚中风、内热惊风及孕妇禁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