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果泡水喝的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9-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橄榄的个头并不是特别大,而且在我们国家各地都能够买到,不过在北方买到的橄榄基本上都是经过晒干处理之后的,而且橄榄除了能直接吃以外,也能做成果脯或者是橄榄菜;橄榄菜也是潮汕地区的名菜,同时它本身还是一种中药材,那么究竟橄榄果泡水喝的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橄榄果泡水喝的作用

橄榄果泡水喝的作用

原料:橄榄果5-6枚,冰糖适量。

制作:将橄榄果放入杯中,加入冰糖,沸水冲泡。

用法:代茶饮。

橄榄果泡水喝的作用

功效:清肺,利咽,生津,解毒,适用于慢性咽喉炎患者。

全面功能:橄榄茶具有滋咽润喉,生津爽口,清热解毒的功效,同时可消积解涨,醒酒去腻,爽身心,养脾胃,增食欲,真可谓“青果沾唇口腔新,余有饶喉脾胃津”,它是经常用嗓和咽喉不适,以及吸烟者的常备之佳品,经常饮用还有预防体重过重,及增强对电辐射的防护能力。

橄榄果味道甘酸,含有大量水分及多种营养物质,能有效地补充人体的体液及营养成分,具有生津止渴之效。

古人发现橄榄果可解河豚、毒蕈中毒等,其解毒功能与橄榄含大量鞣酸、香树脂醇、挥发油等有关。

橄榄果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维生素、鞣酸、挥发油及微量元素等,能帮助解除酒毒,并可安神定志。

橄榄果茶富含VE和钙质,可改善内循环环境,帮助身体排出废物,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对月经不调,容易疲劳,压力大的肥胖女性尤其适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