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说高丽参用法用量

    发布时间:2018-09-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朝鲜虽然小,但是当地的美食非常多,而且植物的种类也有很多,中药材里面的高丽参原产地就是朝鲜,后来流经我国,被发现有很好的药性,而且还是不错的保健品;现在很多保健品里面都宣称含有高丽参的成分,不过大家要对它的用法进行了解,那么究竟高丽参用法用量是什么呢?

高丽参用法用量

高丽参用法用量

高丽参是人参的一种,高丽参也叫做朝鲜参,一般,高丽参分为南朝鲜红参以及北朝鲜红参两种,如果按照颜色分类的话,高丽参则又分为红参、白参以及水参三种。高丽参适合男女老少服用,尤其是现在的上班族,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经常服用高丽参不错。不过,一般儿童如果服用高丽参的话剂量要少。

正宗的高丽参一般指的是在朝鲜半岛出产的人参,这些人参再经过朝鲜族独有的对人参的加工方法制成之后就是高丽参。高丽参的质地比较坚实,气味浓厚,而且有很好的营养。那么,什么人群最适合食用高丽参呢?我们来看下面的介绍。

高丽参适用人群

1、工作压力大的“高强度白领”。

2、身体虚弱、体质较差、免疫力低下的中老年人。

3、男性性功能障碍者。

4、手术后患者的恢复调理。

5、妇女气血不足及产后调理。

6、糖尿病,高血压,肿瘤患者的辅助治疗。

高丽参的吃法与用量

1、含化法

以2-3片高丽参含于口中细嚼,是最简单的服用方法。

2、冲泡法

将高丽参切成薄片,放在碗内或杯中,用开水冲泡,闷盖5分钟后即可服用。

3、炖服法

将高丽参和肉类等一起烹调,即可以消除高丽身本身的苦味,又能滋补强身。

4、磨粉法

将高丽参磨成细粉,每天吞服。

5、泡酒法

将整根高丽参切成薄片装入瓶内用50-60度的白酒浸泡,每日酌情服用。

高丽参的用量

必须强调的是,高丽参无论是红参或生晒参,在食用过程中—定要循序渐进,不可操之过急,避免过量服食而造成中毒。比如一开始可用2-4克,服用后观察反应,无效或效果弱行两天后适当加置;效果明显者保持原量2~3天后再服;反应强烈者应停服或减量。

高丽红参不凉也不热,属于温性的补药,但它的补性很强,益气助火,所以年纪大的人在喝参茶时,应该慎重,最好在白天喝,另外也要注意季节变化。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