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麦是什么功效的药材呢

    发布时间:2018-10-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气阴两虚是中医的术语,一般出现了这种情况之后的患者,都会有面黄肌瘦或者是腰膝酸软的情况出现,而且一般都不喜欢吃饭,慢慢的身体就会越来越差,引起一些其他疾病的出现,所以调理气阴两虚是很重要的,参麦这种药材就有这样的效果,那么究竟参麦是什么功效的药材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参麦是什么

参麦是什么

参麦的功效益气固脱,养阴生津,生脉。用于治疗气阴两虚型之休克、冠心病、病毒性心肌炎、慢性肺心病、粒细胞减少症。能提高肿瘤病人的免疫机能,与化疗药物合用时,有一定的增效作用,并能减少化疗药物所引起的毒副反应。

药物作用

参麦的药物作用适用于各种休克,可兴奋肾上腺皮质系统及增加网状内皮系统对休克时各种病理性物质的清除作用,可改善心、肝、脑等重要脏器的供血、改善微循环及抗凝作用。用于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塞,病毒性心肌炎,肺原性心脏病,心力衰竭等,能强心升压,改善冠脉流量,增加机体耐缺氧能力,减少心肌耗氧量,并有保护﹑修复心肌细胞及一定的抗心律失常作用。

对于各种癌症病人,配合化疗、放疗有明显的增效减毒作用,能改善癌症病人全身健康状况、保护骨髓造血功能,改善肿瘤病人的细胞免疫功能(提高NK、LAK活性及TH/TS值等),提高肿瘤消失、缩小率。

不良反应

1、皮肤瘙痒、皮疹、皮肤发红、发绀、皮炎、荨麻疹、面色潮红、药物热、过敏性休克、静脉炎。

2、呼吸困难、呼吸急促、胸闷、憋气、呼吸道梗阻、气促、上呼吸道感染症状。

3、心动过速、心绞痛、心力衰竭、心悸。

4、恶心、呕吐、上消化道出血、呃逆。

5、意识不清、烦躁不安、精神紧张、昏迷、头晕、头痛、胸痛、背痛、腹痛、腰麻、全身不适、发麻。

6、肝功能损害(黄疸)、小便赤短。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